作文:初中生活的苦
学问深深深几许?知难而进,作业无重数。学海无涯苦作舟,却总望不见“成功之楼”,雨横风狂求学路,手掩试卷,把答案留住,无奈,泪眼问友友不语,最终还要进“监狱”,背负遍体鳞伤,大声呼喊,苦,苦,苦!!!
――题记
一、音乐之苦
“在我地盘,你就得听我的……”唉!“横扫千军”的歌声又回荡在我的耳际,同学们无偿地给他伴奏,一边叹气,一边装出陶醉的样子,简直就像21世纪的东施,可惜演技不高,让那位信心百倍的歌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知哪一天,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了。歌声“宛转动听”,不时跑走了调儿,一下高一下低,真是千层波浪一浪接一浪,同学们的抱怨是一声又一声,正所谓“此曲只应地狱有,人意难得几回闻。”激起了周围女同胞们“拍案叫绝”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名“这位仁兄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这又使他歌兴大发对着旁边人唱道:“别等到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坐在他旁边的回了一句:“就这样被你征服,这样下去就没有活路……。”神啊!主啊!救救我吧!我似乎觉得天地崩裂,天昏地暗,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我真想对他唱一首:“求求你给我个机会,你怎样唱我都无所谓,只要让我能换位,连我‘死’ 都无所谓――”
为此事,我们全班同学只能忍气呑声,勉勉强强的把一团卫生纸塞在耳朵里,唉!这都什么时代了,还带着卫生纸到处溜达,真不像话!只要不让我生活在噪音污染的世界,不管是赤道、南极就算划着小木舟横越过太平洋,我也心甘情愿。
二 考试之苦
一道神圣的使命颁发下来,“今天下午考试地理”,“我靠,什么世道嘛,还让不让我们活。”科代表刚刚把“天子之诏”颁发下来,就激起了那些顽皮的男生的强烈反抗,有些“冥顽不化之徒”早就去搬救兵了,为了讨好成绩好的同学并期盼着在考试时能“高抬贵手”给他们请客,花样百出。
上课铃就像主敲响生命最后一刻的警钟,老师容光焕发地抱着一大摞卷子走进来,看来是对我们实验班信心十足啊!可是我们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是考试处处细留心。满天纷飞的纸团,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国界线”(组与组之间的分界线)在天空中留下一道完美的弧线,趁老师一转身的功夫,第一组的同学早和第二组的同学交换了试卷,真是做得“天网恢恢,疏而不露”,没留下一点儿的作案迹象,一些成绩好的同学没有办法,只好把手中神圣的“ 葵花宝典”(试卷)交给同学,一位同学疏忽大意,“射雕技术”还没练到家,扔错了地方,在“天子脚下还敢目无王法”,此所谓“耗子遇上猫――死定了”,生命的曙光终于出现在同学们的憧憬里,可怜了那位同学只好跟着老师去“十八层地狱”,情况肯定不容乐观,但没过多久,奇迹出现了,他竟“毫发无损”地走进教室,他把我们的秘密给泄露了出去,老师让我们班再重考,同学们只能感叹“但有友人供试卷,微躯此外更何求。”同学们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绝招变化多端,每个角落都上演着“精彩绝伦”的好戏,为了一场考试,劳民伤财,至于吗?
考试如此多“焦”引无数考生尽通宵,惜秦皇汉武,胆子太小,唐宗宋祖,不得不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最后都把白卷交。唉!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三、忙碌之苦
骑着自己心爱的“宝马”(自行车)飞奔家中,为了能早点看到“Wonderful TV”为了早点能尝到“山珍海味”,为了早点能拥有最爱的小人书,不顾一切地冲着,可条件不允许,肩上还背着千万斤重的书包,里面藏着要命的毒药,心急如焚的赶回家,品尝了“山珍海味”之后想趁机看一下心爱的TV和小人书,但父母大人的“金口玉言”不得不迫使我打消这个念头,埋头走进书房啃吃语、数、外三本书,嘴上念着“A、B、C”,手里写着“5、6、7”,心里想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何时能动动我的游戏机,想着想着,慢慢地闭上双眼,躺在了“梦寐以求”的席梦思床上,没过多久,父母大人气呼呼地冲进来,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一下子从床上惊醒,摇摇晃晃地向卫生间走去,洗了一把冷水脸,清醒多了,又伏在桌上,写下长篇大论。
秒针的跳动“嘀嗒嘀嗒”,我似乎感觉我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台机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忘记了地球的转动,我甚至忘记了自己是否在生存着……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扒在书桌上,带着最后的美好,带着满心的疲倦,带着道不尽的痛楚,进入了短暂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