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初中最后一年的冲刺阶段。初一时带着些许盼望,初二时带着几丝兴奋,而今沉沉的责任担在身上,想必每个人都能明晰地感受到它的分量。而我们的心携着那份从容,在蜕变的过程中逐渐地升华,仿佛可以飞向那个始终无法预见却早在脑海中描摹多遍的未来。
刚踏上这段注定布满荆棘的征途,大家正在不断地适应和融合它。繁重的学业,沉重的压力以及心中忽明忽暗的希望,这一切我们曾从那些学哥学姐疲惫而坚毅的表情上看到过,曾觉得那么遥不可及。如今后知后觉感觉自己终于能够读懂那神情了,又恍然发现这其实难道不是对自己现下生活的概写与体悟?
开学第一周,初三师生为第一场月考作了精心而缜密的准备,我们满心激动地渴望打一场漂亮的热身战。前几天总体成绩已经尘埃落定。也许是承载着毕业班的压力,也许是对分值变化的新鲜感觉,那一串数字在手中晃动,竟让我们觉得有几分陌生。再看那赫然印下的排名,无限逼近的分数,倒使人越发愕然。明里暗里永不停息的较量与角逐,其实也彰显了我们这个大集体的凝聚力、斗志与冲劲,但愿大家能在这一次次的历炼中不断汲取经验养料,共同进步,团结一心迸发更大更强的力量!
总体说来,我对自己这次考试的成绩还比较满意。在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学科中有良好、稳定的发挥,这是我必须要肯定自己,从而带给自己信心与力量的一点。但要看得再细微一点,我又不得不承认自己仍存在许多的瑕疵与不足。比如英语还可以冲刺得更多,历史还可以发挥得更好,物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在很多曾花费心血与精力的地方我没有做得如期望中那般理想,让自己有所失望。但是不要紧。一切才刚开始,“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别人看好与否,我都会坚持住自己的路,goandcarryon!
我还是坚持自己始终笃定的想法,那就是不要湮没在分数的汪洋里,不要将名次看得太重,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要沦落成功利主义者。我们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而是为了梦想而奋斗。“放下身段,把路走宽”“把书读薄,把人读厚”“多理解,多分析,慢工出细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犹响耳畔,化为助推我前进的巨大力量。我相信只要自己心如止水、脚踏实地,扎实好自己的根基,以平和的心态、合理的学习方法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稳当地行走,总有一天可以抵达心中的远方。
每天晚上睡前熄灯后,我借着如水的月光,辨识着墙上被十三岁时稚嫩的我贴起的“苦中作乐”四字,脑海中思绪飘飞,同时又分明感到一种深厚而淡泊的底蕴在心口无声滋长。这时,我就会带着这份最初最纯粹的守望,在离枕边最近的墙面找到写下已久的炽热心愿。它们是我的未来,我的向往,更是我通往更高未来的一把锁、一道关卡。从闭上双眼的那一刻起我就会忽然感悟到:我的坚持,一定不会被梦想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