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爱国’成为了一个至尚名词。关于爱国的话题,就像滚滚长江 -川流不息啊!
祖国做出贡献和想为祖国贡献的人,简直是数不胜数啊。从古代的爱国诗人、伟人到现在的爱国主义者,他们一心想为祖国付出,但选择的方式却各有千秋。有主张变法的商鞅,有爱国诗人屈原,也有在戛纳电影节上展现中华文化的范冰冰,更有在边疆守卫祖国的战士。“爱国”可以是轰轰烈烈的,也可以是平凡、普通的。在我看来,只要有爱国之心,选择的方式并不重要。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巴黎和会上,关于中国山东问题,真是把中国人的爱国体现的淋漓尽致,丝毫不逊于古代中国。在国国内,爆发了五四运动。在国外的,--。而参加和会的中国代表发挥毕生所学,尽全力为中国争取利益,在袁世凯强烈反对和自己良心过不去的三重压力下,代表们多日不得安宁,最终选择了拒绝签字。这次问题,因为每个人的思想、能力不同所以所表现出来的爱国,自然也就不同。但这并不能说他们有没有爱国,谁做的贡献大些。政治老师说过,看人看事的辩证客观的看,要看的全面,要多换位思考。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为爱国,就是一心为国,以祖国为重、为荣、为耻。站在国家的立场上做事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待祖国,就像对待自己一样。不管你是在何处,不管你用的什么方式,只要你真心为国做事那都是一个爱过人。
热爱祖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把中国装在心里。愿我们的祖国能一直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