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国庆节,为了纪念我们中华民族成立__周年,又是中秋节,所以我们放了八天假。八天假期这么长时间去哪玩呢?我打算问问妈妈,妈妈说:“按照我们家的习俗,我们要走亲戚,走完亲戚后,还要去妹妹家照顾妹妹。”一想到我那两岁的妹妹,我不禁的开始催促妈妈快点去亲戚家。
我们要去的第一站是我阿姨家。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要数阿姨家了,因为阿姨家里有很多很多书,小说和漫画应有尽有。平时我阿姨不看的时候会把书放在柜子里,现在书已经塞满了五个柜子,还有一些书放在客厅,你说我阿姨家的书多不多?我去到阿姨家就是埋头看书,不知不觉中已经看了一整天,要不是想早点见到妹妹,我明天说不定还会来看书。
终于可以去妹妹家了,在车上我想到了妹妹的粉嘟嘟的小脸,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后来我觉得脸上有点痛,醒来一看,原来是调皮地妹妹坐在我的肚子上,一边嘟起她那小巧的小嘴发出“嗯”的声音,一边捏着我的脸。好像在说:“叫你睡觉,叫你不跟我玩。”我正想着,突然“啪”的一声,妹妹的手打在我的头上。我一边摸了摸头上被妹妹打了的地方,一边愤怒地喊:“妹妹,你个小坏蛋,看我不打你。”我抬起手准备打下去,可是转念一想她是我妹妹,我怎么能打妹妹,正左右为难的时候,妹妹突然做了鬼脸跑走了。
晚上大家一起吃团圆饭,餐桌上的美食是我特别爱吃的,比如说“麻辣小龙虾、土豆丝、牛肉干……一大桌美食把我的撑的圆滚滚的。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吃月饼,赏月。
可是八天假转眼就过,好像就是那一瞬间就过去了。但那和妹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却印在了我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