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作文1000字
岁月无痕,古语云: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脚步匆匆,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那么一些人,那么一些事,留在心间,成为永恒。每当我们想起它们时,心里总是涌动着一种酸中带甜的味道,酸是眼泪的萦绕,甜是爱意的回荡,这便是感动
我始终认为:感动,从来不应该是一种让人刻意去寻找的东西。它是一种质朴的真实,存在于心灵的深处,震动着敏感的神经。这根神经或许每个人都拥有,但却不是每个人都已经启动了它并让它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上帝赋予我们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都是发现感动最好的工具。关键只是在于:要怎样看,怎样听,怎样闻,怎样感受。
感动可以很简单:它是蓝天赋予鸟儿的一对自由翅膀,是大海赋予游鱼的一方清水,是花丛赋予蜜蜂的一片芳香。它像清风的柔和带来绿树的坚毅,像青草的渺小带来森林的茂盛,像风雨的飘摇带来彩虹的绚丽。
当人们听到曾经传唱一时的经典老歌时,熟悉的旋律回响在耳边的感动,是飘扬的音符在五线谱上描绘出过往的人事,它们或许悲伤,或许欢乐,但一切都随着光阴的飞逝沉淀为一种深沉的情愫,只想在口中轻轻呢喃:原来这是我的曾经啊!
当我们手捧一张偶然翻出的旧相片,不要惊诧自己为何会泪流满面,因为那是用定格的瞬间记录下来的美好,或许这就是人们发明照相机的初衷吧。也许那灿烂的笑容是你成长的见证,也许那上扬的嘴角是你的自信与骄傲,也许那清晰的身影是一个个别样的日子里五彩的贝壳。时间过去或长或短,但都是刻骨铭心的温暖。
当我们作为集体的一份子为大家的荣誉而战时,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会收到伙伴们的热情加油与鼓舞。纵使成功的结果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但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享受了比赛的过程,那么没有遗憾就是最好的结果。
当我们的目光与父母的深情触碰之际,领悟到的是:在生命的长河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的感动是他们的牵挂与爱护。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而他们在一天天的苍老。每一秒,都是一生的感动。
所以,如果你的梦里飘来一片深秋的红叶,不要惊诧于它的无端出现,或许它是你一段尘缘的珍藏。
所以,如果临窗偶读一篇精致的小品,不要惊诧于自己为何心尖微颤,也许那正是一段哲理演绎的你曾走过的沧桑。
所以,如果你踮起脚尖伸手就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不要惊诧于自己的如此高度,或许那正是你一段心灵的旅程。
分享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一个人,她觉得生命对于她已经没有意义,于是便走到了海滩边,想要结束自己悲惨的命运。就在她沿着海滩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女孩,送给她一个深深的微笑。顿时老人感觉有一束阳光洒进了她心里,原来生活并没有放弃她,生活依然像年轻的时候眷顾着她,她决定要好好活下去。只是一个微笑带来的一簇感动,就能让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么在我们人生中:在雨中为别人撑的一把伞,给陌生过客的一杯暖茶,送亲爱人的一束鲜花,都不是敷衍,不是随意,只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情怀,我们的真诚。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随处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一份爱意,一份情趣,一份韵味,甚至哲理。生活是美丽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动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动。
即使在社会上还是发生着像:小悦悦事件,摔倒老人是否该扶等类似的事件,多少人在说着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但又到了三月学雷锋的季节,学校的宣传栏中红色底子的雷锋叔叔画像,正是我们最好的榜样;电视节目中感动中国人物,每一个都在述说着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道德榜样的力量正在缓缓深入人们的心中,相信正义终将压过邪恶,携手谱一曲世间大爱是所有会感动人所希望的善果。
纵使岁月匆忙,不像看DVD时可以按下暂停键,回来继续观看,而是电影院里的一场场电影,按着情节的变化不断向前。但是,在一次次高潮迭起,一幕幕深入人心的场景中,我们都可以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给人生的电影点缀上最美的花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