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学三年级作文1400字
我是一名即将升入四年级的小学生,让我依恋的好老师作文。从幼儿园到小学,在多年的学习中,有许许多多的老师教给我知识,教我如何做人,老师们的帮助、关心、爱护让我获益非浅。而在众多的老师中,让我最喜欢最难忘的是我三年级的班主任——张磊老师。
记得刚升入三年级时,班上又换了班主任——张磊老师,他个子高高的,在他那椭圆形的脸上长着两条浓浓的眉毛,眉毛下面有一双明亮而锐利的大眼睛,一看就是很有学问的人,再配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那更是神气。张老师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我们对他并不陌生,他原来是我们学校的大队辅导员。但我对他还是有些敬畏,因为从小到大,带我的班主任全是女老师,都很和气,我不知张老师是否也很和气,是不是也会像其他老师一样喜欢我呢?家长们也隐隐担心:新来的老师原来没干过班主任,能带好我们吗?
经过一年的学习,张老师用他的行为改变了我们的担心。
张老师以男老师特有的优势,培养了我们男子汉的锐气;用他严格严谨的学风,纠正了我们的不良学习习惯;张老师上课时要求很严,但也不失温和,特别是对同学能耐心地循循善诱,注意启发引导,教会我们灵活学习,触类旁通。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张老师一进教室,便在黑板上写下两句话:“祖国,你是我们的母亲!”和“祖国,你是我们的妈妈!”张老师随后提问:“同学们,你们认为这两句话哪一句更好一点?”我一时被问住了,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母亲”和“妈妈”不是一个意思吗?难道这里边还有什么区别吗?可能同学们的想法同我一样,半天没有人举手。张老师见我们回答不出来,便笑着说:“哈哈,你们都被难住宅区了吧?还是我来告诉你们吧:‘母亲’一般用于比较庄严,或者语气比较强烈的句子里,而‘妈妈’呢,就不同了……”听了张老师的课,我茅塞顿开,真想不到一两个字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呢。张老师见我们理解了,停顿一下,又出了一道选择题:
“‘……’!(妈妈,母亲)小妹妹一边喊着一边唱着歌奔了进来,小学三年级作文《让我依恋的好老师作文》。”选哪一个?同学们纷纷举手要求回答。我幸运地被张老师请到,我迫不急待地站起来,响亮地回答:“选择前一个答案‘妈妈’。”看到张老师满意地点头,我心里暗暗得意,像喝了蜜汁一样甜。真想不到上张老师的课这样有趣,我对学习的兴趣更浓了。
张老师不仅上课认真,而且还很关心同学。记得有一次,我被家里的波斯猫咬了一口,脚破了,流了很多血。爸爸妈妈在家帮我处理伤口后,到学校帮我请假去打狂犬疫苗,我担心会被张老师批评,不肯请假,谁知张老师听说后,比爸爸妈妈还焦虑、担心,那神情不亚于听到、看到自己孩子受伤的情景。他关切催促爸爸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不要耽误。当爸爸妈妈提出上完语文课再去时,张老师说还是抓紧去医院的好,如果因为去医院影响了听课,他会帮我补课的……因为及时到医院打了疫苗,医生说问题不大。通过这一件小事,我感受到张老师那颗善良的爱心。
张老师除了上课认真,关心同学外,他还想尽一切办法发掘每个同学的闪光点。为了使每一个同学都能在三(5)班这个集体中得到健康成长,他动了不少脑筋。我在一、二年级时,只关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大爱参加集体活动,认为只要学习好,其他无所谓,我从不参加班里的班委竞选,对有些学校、班级的活动也不积极。张老师发现了这一点,但他并没有批评我,而是首先肯定我的学习习惯与爱动脑筋的优点,然后循循善诱地引导我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知道爸爸妈妈工作忙,张老师通过记事本与爸爸妈妈联系,让爸爸妈妈配合老师进行教育。老师的苦心没有白费,渐渐地,我明白了一个人光是学习好是不够的,还要德智体全面发展。从此我除了认真学习,还能关心集体,关心同学,与同学们的关系更融洽了,在各方面也得到了锻炼,我先后被选为班级的旗手和数学课代表,还参加竞选,被评为“学习型家庭”、“读书小状元”、“发言之星”、“英语之星”……为班级争了光,自己也很荣耀。如果不是张老师的启发,我是不会取得这许多成绩的。
很快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不知道下学期我们的班主任会不会再换,我真的希望张老师能继续当我们的班主任,把我们班带得更好。你说这样的老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