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终于,忙碌学习的同学们进入了暑期,这是多少学生盼望已久的啊!刚刚开始写博文的我,早已进入了这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今天为大家介绍我的暑期生活。
前几天在网上"巧遇"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这才让我想到在寒假看的电影钢木兰》。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不是很熟悉,因此也就糊里糊涂地看完这部电影,即便是"糊里糊涂",到电影的结尾,我依然被它感动了。这部电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直到前几天…我又再一次的从网上完完整整的看完这部电影,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上帝之手"的含义。
在这部电影中,作者刻画了6个非常特殊的女人--固执任性的婴儿病房护士谢尔比,谢尔比的母亲,热心而坚强的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玛琳,为人热情但爱打探别人秘密的发廊女老板特鲁维,富有但说话尖刻的寡妇乌伊萨,举止文雅的前堂区区长遗孀克莱里,新来小镇、神秘而羞怯的女孩安内尔。
她们性格迥异,彼此之间藏不住任何秘密,但她们的友谊和忠诚支持她们经受住了婚姻、出生和死亡的考验。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灯会上,在小镇的超市里,在礼拜日的教堂里,在特鲁维的美容店里,她们以自己特有的幽默和自嘲面对最大的恐惧和最美好的希望。亲密的情谊抹去了她们之间年龄和社会地位的差别。她们每个人都是生存高手,都能坚强地面对逆境,用内心的力量和笑声支持自己和朋友。我想:世上最亲的人,也不过与她们之间吧!
当玛林的女儿谢尔比怀孕后,她变得很紧张,因为她的医生警告过怀孕对患有糖尿病的赛尔比很危险。虽然如此,但固执的的谢尔比仍然坚持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无奈的玛林只能支持女儿与糖尿病恶化做斗争,很幸运,玛林得到朋友的支持,终于有了一个新外孙,但外孙的降生在给这个家庭带来一丝安慰之外,又平添了一丝忧愁。
虽然谢尔比因为生产的缘故,病情急速恶化,尤其是她的肾脏遭到了严重的损坏。但此时,伟大的母爱拯救了她,玛林决定捐赠一只肾给女儿。谢尔比的生命又燃起了希望。在朋友们衷心的祈祷下,手术顺利完成,生活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幸福。
但天有不测风云,一次病症的突然发作还是无情的夺走了谢尔比的生命。玛林痛不欲生,她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但生活还要继续,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这个坚强的女人终于摆脱了失去女儿的阴影。而在这个过程中,其他几个女人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玛琳和谢尔比的生活原型就是编剧哈里的妈妈玛格丽特和姐姐苏姗。姐姐去世的时候,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演员,没有任何写作经验。失去姐姐的悲伤激励着他将虚构的角色和真实生活的记忆结合在一起,短短10天之内他就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部剧作《钢木兰》。
本片的演员阵容可以说是明星荟萃,6位角色分别由莎莉·菲尔德、桃莉·巴顿、雪利·麦克林、达里尔·汉纳、奥林匹妞·杜卡基斯和好莱坞走红的女影星朱丽娅·罗伯茨扮演。她们生活中的几个男人则分别由汤姆·斯凯里特、萨姆·谢波德、迪伦·麦克德莫特和凯文·J·奥康纳扮演。优美生动的对白,鲜明的角色设定,让每个人都有令人印象深刻且恰如其分的演出。
该片公映后引起巨大轰动,接连获得xx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朱丽娅·罗伯茨);1991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雪莉·麦克雷恩);xx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朱丽娅·罗伯茨);最佳女主角奖提名(萨利·费尔德)和1990年美国观众最喜爱的故事片奖。
我相信,这部电影已经感动了千千万万人。不仅是在20世纪90年代,现在依然如此。
上帝很神秘:他会给予生命希望,也会无情的夺走一切。但是生活仍要继续,我们仍然要向未来迈进。如果你看了这部电影,一定与我感同深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