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年终岁尾上,我静静地点数我路过的幸福时光和那些温馨时刻,来蛇往当中,我一直让幸福和温馨浸满自己。
腊月三十官司市场 温馨指数:◆◆◆◆◇
熙熙攘攘的人群,奔跑着喧闹着,人挤人,人踩人。凡是在这里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想要到达的目的地,去满足自己的需求。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幸福,在人海中穿梭着,不怎么自在的遨游着。
我如愿以偿的到达了目的地,来挑选我最喜欢的果盘。在这个不怎么宽敞的小批发店里,却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果盘。这些罗列在一起的果盘分门别类的摆在购物架上,像是对我施了什么魔法咒语似的,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
店主放下报纸,摘下厚厚的老花镜,挪了挪泡着假牙的杯子,从一把藤编的摇椅上站了起来,起初我并没有看见他,或是忽略了他。纯白色的头发和胡子,还有那长长的眉毛已经长到了眼睛的两侧,更让我忘不掉的是那和蔼可亲的笑容,两唇统一向齿中凹去,也许是还没有来得及安假牙的缘故吧。
他用敦厚的声音慢慢地向我们解说,这不经意的让我感到有些惊讶,我真想由衷的问一句“爷爷您是学播音主持的吧”,但我还是没说出口,不怎么甘心的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只见店主拿出了他们店的“镇店之宝”,外观简洁且实惠。我大方地掏出爸爸口袋里的钱,“换”来了五个果盘。我冲着爸爸傻傻的笑了,店主爷爷看着我们也会心的笑了。
当我迈出门槛的那一刻,嘴巴一个踉跄,没刹住,还是问了出来,爷爷只是点点头没说什么,嘴角翘了起来,露出了空荡荡的牙龈。
正月初二广场小吃街 幸福指数:◆◆◆◆◆
哼着小曲大踏步的飞奔到小吃街,去品尝前所未尝的美味。第一站:章鱼小丸子。“天啊”不禁感叹道,这里的人也太多了点吧,没办法只能等。我们沿着队伍一直排到了隔壁的臭豆腐摊,这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味道,实在是让人窒息。为了不让这种味道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我就牺牲了一下直奔臭豆腐而去买来了一盒。不吃不知道,一吃还真是吓一跳“也太美味了吧”。闺蜜们也来一一品尝,把我围成一圈,也赞叹着。周围的人一听,馋的不得了。放弃了章鱼小丸子也纷纷走向了臭豆腐摊。
这可让我们有了“钻空子”的机会,捉紧时间跑到第一位,看着老板熟练地制作着,首先是一层面,其次是放上不同的食材和必不可少的章鱼。把小丸子放到干净的纸盒里,最后一步放上了好多酱料,那味道可比臭豆腐好多了。终于买上了让我们盼望已久的章鱼小丸子,我们开心到欢呼的地步。
还有我爱的奶茶,榴莲酥,烤串,烧麦……我们三个把整条街都给吃了个遍,最终撑到连午饭都没吃。我们三个在这拥挤的小吃街简单的定下了一个约定,在不久的将来,还要疯疯傻傻的吃遍整条街。我们面向着天笑了,霎那间幸福感涌上心头。我们一起背上快乐的行囊,装上了快乐的时光,不舍地离开了这条充满我们欢笑的街。
正月初六九顶雅鹿山 惊险指数:◆◆◆◇◇
穿上登山鞋,拿上登山壶,便开始了我的登山路途。
我们简简单单的就登上了半山腰,感到有些无聊,想有一点冒险的氛围,家人的几经劝导都没能攻破我的倔强防卫。我和姐姐选择了山中一条不寻常的路。一座陡山矗立在我们的面前,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的情况下,我们踏上了惊险的冒险旅途。我们用蜗牛的行走方式慢慢的向上爬行着,决不敢掉以轻心。虽然有不怎么规则的阶梯,但在我看来只能起一定的辅助作用罢了。
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硌脚便反复踩踏,脚底一滑没踩稳,差点摔下去,这下可把我吓得不轻,在山下的家人也为我揪了一下心。距离终点近在咫尺,不想轻易放弃的我带着胆颤惊心奋力向上爬去,放慢了速度,一步一步来。最终我站上了胜利的顶峰,露出了激动不已的表情,心也算是沉到了肚子里。但一回忆还是有些惊悚,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寒颤。
正月初九嘟嘟百货 快乐指数:◆◆◆◆◇
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我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不是因为我看到什么就买什么,而是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购物,特别是在买小饰品这一行列里我是相当在行。每当我最爱逛的饰品店嘟嘟百货发行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儿,实用且在我的承受范围之下,我的房间里必定会瞬间出现一个一模一样的小东西。
有时自己用不着,回转手给爸爸或是妈妈。刚开始会说乱花钱,但用上之后却是不亦乐乎。
没错,我又来了,身上挂着各种各样从这里买的小饰品。不出我所料,果然又出新品了。可爱的小闹钟,我的最爱呀,而且实用还不贵,我怎么能经得住它的诱惑呢?当然,我又买了。我看着可爱的小闹钟,心里暗暗窃喜,随着店里的背景音乐《倍儿爽》哼唱起来。这歌唱出了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