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母亲的爱800字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可以胜过一切的爱,它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爱。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世界第一爱吧!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提议电视机前的您能为母亲洗一次脚,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回报母亲……”电视上主持人的话提醒了我,我确实没有为她洗过一次脚。这是一件听起来再平常不过但实际上却没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的事,我今天要真正体验一次。
晚上妈妈一脸疲惫的回到家,我急忙推着妈妈坐到沙发上帮她脱下鞋子并示意她等着。我转身端来早已准备好的盆倒上温水准备给妈妈洗脚,可是,当我触到她那一双脚时,我的心开始难受了。那是一双什么样的脚哇!皱巴巴、粗拉拉的还有一些青筋突起,有些地方还裂开了略显红肿……我的手指搓洗着,但却思绪万千。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身患腰椎颈椎病,家里生活一直不富裕,但妈妈还是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并且想方设法调配好营养满足我的生长的需要,让我能够有旺盛的精力快乐的学习,而我有时却不体谅妈妈。
记得那一次雪下得很大,同学们都放学了没有人踩踏,所以操场上的雪很厚很干净,而我却和几个伙伴舍不得离去,便在操场上戴着棉手套玩起雪来。我们跑着笑着扔着雪球满头大汗,全然忘记了妈妈还在寒冷的街道上等我,等我慢悠悠的走出校门,尽管还隔着很远我却清楚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在街上一边搓手、跺脚还不时的擦鼻子,我赶紧跑过去,可妈妈还是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一点痛苦的表情都没有。
“嗨!怎么了?是不是脚有些脏?”妈妈问我。我猛然恍过神来:“噢不是,妈妈你的脚怎么变成这样?”妈妈告诉我是因为她生活的道路上磨砺太多,所以脚被蹬蹭成现在这个样子。我的心顿时像被手攥了一下,疼疼的,连咽喉也觉得梗阻。我赶忙把头低下用力搓洗,其实妈妈不知道,我已经把眼泪偷偷滴到了盆里。是啊!妈妈,您辛苦了,您给我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您用自己的经历使我少走许多弯路,可我有时却不理解您,甚至故意气您。从这一刻起,我决定要改变自己,做一个乖乖女,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您——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