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想担任一(1)班的班长。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全班的带头人。
当班长很光荣,但是班长有很多的责任。第一、当班长要有很大的责任心。在班级管理中,要把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指导思想让同学理解,让同学们按班主任的要求去做,还要把同学们的要求和想法告诉班主任。第二、当班长是挺得罪人的。老师不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班长要管纪律,要批评那些犯错的同学,同学们要是和班长争吵,当班长的还要以理服人,懂得谦让。第三、当班长要认真学习。学习上要为大家树立榜样。如果学习成绩赶不上,班长就会失去威信,当你管理同学时,同学们就会不听你的话。
虽然班长这个岗位并不是很容易就能胜任的,但是我还是要参加竞选。因为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的!我有足够的能力胜任班长。首先,我当过小组长,有一些管理经验。第二,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不错,因此,我可以帮助一些学习不好的同学。第三,我不但成绩比较好,还有很多特长,如下国际象棋,弹钢琴等等,所以我还可以为班级活动出一把力。第四,是因为我乐观、开朗的性格。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会热心帮忙。当然,我也存在许多缺点,如不积极主动做事,有时不够认真,不够大胆。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努力,一定能把这些缺点改正!
同学们,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会与同学和睦相处,决不会因为我是班长而骄傲自满,我一定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并且还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