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是一次人生的体验,更是一次人生的蜕变。
我的人生的一次探险应该是在我十岁时,与我的五位小伙伴一同相约去小湖旁游泳。我们之中有一位矮小的朋友,他天生就是一只“旱鸭子”,怕水(一直到现在)。所以我与两位朋友就在岸上陪陪他,而另外一名朋友早就在湖里“逍遥自在”了,这时,我准备去买一些矿泉水一起喝。不过就在我转身时,“啊!”的一声传来,我迅速往后一看。原本,我以为是那个在水中的奇葩的“逍遥闲士”不幸落水,定睛一看,我发现原来我们这一行人中奇葩不止一人,奇葩更有甚者。
此时,湖中有两位小伙伴,一位面色发白,颤颤巍巍的,一定是看见了什么吓人的事情。不远处,一位因为被湖水呛到,所以有些脸色有些苍白的,他正是刚才在岸边我们还闲聊的那只“旱鸭子”。我望望四周,没有一位朋友镇定的,脸色都有些苍白。我仔细思索了一番。叫人?不行这里有些偏僻,叫人的话恐怕晚了;救人?嗯,比较可行!我是一行人当中最高的,也是年龄最大的,这水的高度还淹不到我,走起!就是无奈那湖水中没事的那“闲士”,早已吓的不知所措。
“扑通”我直接就跳了下去,发现我果真可以直立在水中,我努力向前“走去”(没办法,水中根本跑不得)。到了身前发现那小伙伴还没彻底溺水,我把他向上抱起,走向岸边。他,获救了。我向岸边走时还不忘向那闲士道一声“闲士,我们该上岸啦!”。那人,仿佛如梦初醒,下意识的“哦”了一声。上了岸,其实我也是直冒冷汗,问面前的“大奇葩”。“大神,你怎么落水的啊?”“哎呀,我就是起身时不小心被他吃的一块香蕉皮给摔到了湖里,嘻嘻,谢谢你啊!”“大神”遥指“逍遥闲士”。我无语,这俩奇葩!
我低下头,偷偷地笑了。朋友们听了也是放声大笑起来。
战胜困难后,我们的笑如雨后彩虹般,十分美丽。
夕阳下,我们一同迈向回家的路。我发自内心的一笑,原来助人是这么的快乐啊。
助人为乐:帮助他人,充实自己,净化自己,磨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