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下得很大,马小跳、皮皮鲁、王子豆豆、独二代军军和孙悟空这几个小男孩都闷在家里没事干,于是马小跳就把这几个铁杆兄弟都叫到自己家里玩。
玩着玩着,皮皮鲁突然跑到床底下去了,一不小心,他碰到了一个开关,一个黑洞出现在他面前,皮皮鲁来不及呼喊就跌进了这个未知的黑洞。伙伴们见皮皮鲁这么久都不出来,都爬进床底去找他,一个个的也都掉进了那个神秘的黑洞之中。
这些淘气包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吓到了,但很快他们都平静下来了,而且都很高兴,因为这个未知的世界帮他们摆脱了无聊苦闷。于是孙悟空提议去这个未知的世界探险,大家都大喊着表示赞成。
于是,悟空就带头往前走,因为他认为他的本事是最大的。在热带雨林里有许多他们没见过的动物,大家都必须很小心地向前走,生怕踩到不该踩到的东西。忽然,远处传来一阵阵响彻云霄的叫声,大地也随之震动起来!马小跳、皮皮鲁、王子豆豆、独二代军军和孙悟空是出了名的天不怕地不怕,他们先叫孙悟空爬到树上,去看一下出了什么事。谁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有两只已经在地球上灭种的生物——霸王龙,正朝他们的方向走来。孙悟空连忙从树上跳下来,告诉小伙伴们。几个男孩慌忙商量着对策,但他们不知道危险就在他们身边了。等他们意识到的时候,那两只霸王龙已经离他们差不多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了。于是他们决定,先让王子豆豆和孙悟空去把霸王龙的注意力引开。其他人则先找地方躲起来,然后再找机会跑掉。他们约定在一开始的地方会合。
王子豆豆拔出他那把锋利的宝剑,孙悟空也随即掏出他的金箍棒,他们商量先一起合力攻打霸王龙,两面夹击它们。因为霸王龙是肉食动物,而且体型庞大,很难攻打。豆豆和悟空使出了全身力气才打倒一只霸王龙,但他们还要再战胜另一只霸王龙才能安全脱险。豆豆和悟空强打起精神,去跟另一只霸王龙战斗。幸好在刚才的战斗中,那只霸王龙也差不多耗尽了精力,所以王子豆豆和孙悟空没费太多的精力就打倒了霸王龙。他们立刻赶去和马小跳他们会合。
那边,马小跳、皮皮鲁和独二代军军在去会合的地方的时候,遇到了一条河。在他们过河的时候,一条鳄鱼正慢慢地靠近他们。幸好独二代军军及时发现了鳄鱼,才使他们摆脱了危险,安全到达了会合的地方。
他们靠在树干上休息,想先休息一下再去找回家的路。没有一点征兆,倾盆大雨在顷刻间落了下来。当大家为找不到避雨的地方而着急的时候,马小跳一抬头,发现一条巨蟒正盘在皮皮鲁头上的树枝上。马小跳连忙大喊,让小伙伴们快跑,可他一回头的时候,就被巨蟒缠住了。但皮皮鲁一点都不紧张,也不挣扎,他让自己全身放松,奇迹出现了,皮皮鲁慢慢滑了下来,脱离了危险。
大家一刻也不敢再停留,动身去寻找回家的路。幸好在不远处,带他们来的那个黑洞还在那边,大家马上爬进了黑洞里。当他们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发现他们回来了。
这时,窗外的雨停了,天空中挂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男孩们都坐在地上,还在回味着刚才那段刺激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