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抹去冷汗,正了正色,和身边的表姐借着最后一缕太阳的余光回望了一下家乡村头的墓地,松了一口气······
那一幕发生在去年的一个寒假,是我和一个小名为“佳佳”的表姐与一个叫王月的表姐之间发生的一场争执而勾起的。那天——
“什么?!你说咱们村头的那个坟墓中有鬼?你看见的吗?长什么样?你怎么逃出来的?他看见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将一个个问号无情的砸向表姐王月。一边问一边想:怎么可能!有鬼?八卦的吧?!就算真有,那路过的人怎么没有任何异常表情?
没等被我问的不知东南西北的表姐王月反应过来,被此话题吸引的佳佳姐也闻声赶来:“真的吗?会不会听错啦?!这世上哪有鬼这种东西啊!”
最讨厌在自己说话是被中途打断的表姐王月彻底被惹火了!打断了我们的问题:“你们有完没完!~说个事也要被打断,爱信不信!”说着起身和别人八卦了。
我们很好奇,也不相信,于是就打算去看看,嘴上说着谁怕谁是小猪,但还时能从对方瞳孔中读出无法掩盖的恐惧。
但我们还是去了。
那时天刚擦黑,来往的人也减少了,我心中一震:这时的气氛怎么越来越像恐怖片的高潮呢?但好奇心还是指使着我们进去了。我们边走边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
空气中飘忽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忽隐忽现,就像情节一样,使人透不过气来,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吞噬了一大半好奇,我们的手拉得更紧了。手要被对方攥出血了。眼中映出宁和安坦的路,没有任何异样。脑子里却被势不可挡的思潮冲击:恐怖片高潮的放映!
我们机械地,笔直地拉手走一条路,一个个墓碑冰冷着,一张张照片上的死者向我们行着注目礼,一个接一个,发出令人窒息地冷漠,直到我们绕过他。风在狞笑。
这边,没异常;那边,连影都没有······嗨!根本就是王月姐在胡诌嘛!我们松了一口气,往回走了。但,就在转身的一霎那,那令人窒息的一瞥,顿时使我魂飞魄散!我真实的看见一丝白影飘忽而过!我正要以“那是幻觉”来安慰自己像在热炉上的猫般狂跳不值的心时,佳佳姐哆嗦了一下:你看见那个白的,白的了吗?”我一惊,这句话多像恐怖片高潮时的主旋律配音!接着只有两人恐怖片主旋律变奏曲般的牙打颤的声音了。我不敢回答,只是加快了脚步。终于,那个白影再次闪过了!见表姐不敢追上去,我心一横,鼓足勇气追了上去!我追上那个白影后眼一闭,使劲全身力气踢了上去!“喵~~~~~~~~~~~~~!!!!!!”只听一声惨叫刺破了我们的恐惧,我睁眼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哭笑不得:地上躺着一只很大的白毛杂种猫!最后,那只猫带着我们的恐惧逃跑了。
于是,我们松了口气,连休息也不休息就往王月家赶,为的是带着科学的理论向王月姐理论。
这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也是见证科学最好的材料,当然,只有必备十足的勇气与毅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