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就是说傍晚时分有很漂亮的晚霞的话,第二天会是一个美好的天气,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几篇关于晚霞的优秀三年级作文。
一:晚霞
傍晚,我玩累了,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大群孩子朝我奔来,边跑边说:“姐姐你看这天气多热呀!我们去和边散散步吧!”我说:“好啊!”
河边静悄悄的,只听见远处孩子们的笑声(他们自己到那边去玩了,我在这边坐着),鸣叫了一天的蝉也下班了。抬头远望,只见晚霞烧红了半个天空,映红了一池塘的水,映红了整个胜利村,同样也映红了我们的心。
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气氛是热烈的,对我们的感染是强烈的。看看这里的天空,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像一个美丽的仙女穿着火红的裙子向你走来。这时候的感觉像整个身子被火焰所包围,四周火辣辣的,让你感觉在太上老军的炼丹炉里翻液着,跑着。那颜色有大红、橙红、金黄、杏黄……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鲜艳的水彩都洒上去了,也没有晚霞这么绚丽。动人。明亮。色彩浓烈。
二:晚霞
我于是停下笔,关掉屋子里的灯。关灯的那一刹那,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橙红色,我感到特别的温馨。我身不由已地走到阳台上,我感到我像是被这橙红色给包围起来似的。晚霞真美啊!夕阳西下,放射出万道霞光,天空一片火红。平常这时候,天的颜色是黑灰色,但今天变成这种颜色。我觉得这是老天的安排,给我们忙碌了一天的工作者休息,观赏。你看,一群叫不出名字的黑鸟在天上飞过。它们成群结队似乎是为了欣赏今天的暮色而来。
看着眼前的美景,我想起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样的诗句。晚霞虽然很美,但总给人们感到了有些伤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人们就给一些老人这样的称号:晚霞或“夕阳红“。但是我要衷心地祝愿老人们能够继续“红“下去。
哦,对了!我在干嘛呀,怎么想了这么多。作业还没写完呢!于是我打开灯,继续写我的作业。
三:晚霞
连着几天,天气晴朗,在黄昏的时候,天边便出现了晚霞。
晚霞好看极了,五颜六色的。有黄色的,有火红的,有蔚蓝的、有粉紫色的,还有一些古怪得说不出名字的颜色。它们互相盘绕在一起,形成了一块块七彩的锦缎,我想这一定是天上的仙女织成的吧。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从一个刺眼的火球,变成了一个红通通的大苹果。光没有那么强烈了,云朵的色彩也慢慢暗淡下来,好像给漂亮的小姑娘戴上了一层面纱。
晚霞还有很多形状,它们变化无穷。云霞像皮球,像小狗,像小羊在吃草,像骏马在奔驰……一阵风吹过,就像是顽皮的孩子把云霞改变了形状,看那边的一头牛突然没了,变成一匹马。这个本来什么也不像的云朵长成了一条威武的长龙……它们可真是变化多端,让人遐想不断。
晚霞!你就像一匹仙女织成的彩缎,像一幅色彩艳丽的画卷,像一首迷人的小诗,那样的叫我迷恋。
四:看晚霞
吃过晚饭后,我便来到了七楼楼顶看晚霞。
天边的云块大多变成玫瑰色了,悄悄地漂移着,渐渐汇合成一片。天上的云真是千姿百态,变幻多端,一会儿像一条凶猛的猎狗,在向前快速的奔跑着;一会儿像一头威武的大狮子,镇静的蹲着;有时候像几个快乐的小姑娘,手拉着手,一起唱歌跳舞;有时候还像几只美丽的小蝴蝶,在花丛中飞舞。
天空把大地都喷上了红光烈焰,大地都变成红彤彤的了,过了一会儿,云彩分散了,一抹淡红,一抹暗紫,就像一个调色盘,有着各种五彩缤纷的颜色,把黄昏的天空打扮得更加迷人。慢慢地,分散的云彩又重新汇合在一起,不过,这时的颜色已不再是鲜红,而是柔和的橘色,这美丽的颜色让人感觉如神来之笔。
不知不觉中,晚霞已随风而去,虽然晚霞已经消失了,但这美丽的景色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五:晚霞
今天吃过晚饭后,我和伙伴们在院子里玩,我们玩了一会儿,玩累了,便躺在柔软沙地上,望着天空,突然,一片晚霞飘浮到了我的视线当中,我向四周看了看,看到了更多的晚霞我仔细的看了看,发现晚霞像许多东西。
有的晚霞像一只老母鸡,带着一只只皮披着黄色羽毛的小雏鸡,后边有一块晚霞紧紧追来像一条恶狗,突然,母鸡转身去,母鸡转身去啄恶狗,把恶狗给赶走了。
有的晚霞像十几匹骏马,它们在原野上飞驰着,似乎在比谁跑得最快,过了一会儿,一匹马首先冲过了终点,它就是马群里的强者,它就是马群们的领跑者。我想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争当第一名,不能落后于他人。
有的晚霞像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耍,他们时而在河中戏水;时而在河边捡石子;时而在树阴下摔跤时而又在树上采果子……他们玩得开心极了。
晚霞真美,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