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那金色的童年,那纯真的梦想,像一道彩虹,编织着灿烂的明天……我也想拥有它们,但我却被关在这个可怕的笼子里,我曾经幻想过: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就有一对翅膀,就可以飞离这个可怕的、恐怖的笼子了。
上一次,陈君来我家玩,我作业做完了,正在做老爸布置的那本该死的练习题,做了一会儿后,陈君说她想买东西吃,让我陪她下去。我穿好鞋的时候,老爸走了出来,问:“你去哪里?”“哦,我只是陪陈君下楼。”“练习题做完了吗?”我摇了摇头。“那还不快去做。”“哦。”我胆怯地回答。然后迈着沉重地步伐向房间走去,极不情愿地提起笔,埋头苦干。让陈君一个人下去买。过了一会儿,陈君该回家了,可我的练习题还没做完,我不能出去。天哪--,我渴望自由。
晚上,终于把练习题做完了,正想打开电视看呢,老爸就杀出来了,“练习题做完了没有?”“做完了。”“预习、复习了没有?”“预习、复习好了。”“不要看电视了,去看语文、数学书。”我关掉电视,慢吞吞的走进房间,拿起语文书,乱翻。天哪--我渴望自由。
我愿成为一只小鸟,快活地在天上飞;我愿成为一条小鱼,自在地在水里游……
我渴望自由……
卖气球哦!5元一个!”大街上清亮的吆喝划破了夏日清晨的宁静。跟着同伴,我被卖气球的贫困奶奶抓着屁股下的丝绳浮在层层薄雾中。清晨空气中那淡淡的甜吸引了众多渴望健康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欢笑着强健身体。
我是一个kitty猫摸样的热气球,经历了太多人类没有经历过的严重威胁生命的事:制造时要担心 会不会因为工艺不精而被扔进垃圾箱使前途毁于一旦;被人类往身体里面充氢气时要担心会不会因充气过多而爆炸,使我粉身碎骨;被买主买回时要担心会不会被调皮的孩子一时疏忽刺破身体而灰飞烟灭;买主不小心将我放飞蓝天时要担心会不会遇上飞机大鸟等恐怖的庞然大物而最终还原成废品……这种种恐怖的“可能”,使我们热气球生来多愁善感,但--“妈妈,我就要这个气球了!”旁边那个穿粉色裙子的小女孩清脆的嗓音打断了我在脑海里的自我独白。“好!好!妈妈给你买!”拉着小女孩的中年妇女付了钱,把我牵给了小女孩。“噢!好耶!有气球了!”小女孩牵着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看来这是个满可爱的小女孩嘛,不会太残暴的,我满心庆幸找到了个好主人。
主人对我确实“不错”。回到家就跟我玩儿,对待我像对待沙袋一样,对我又抓又打又踢,去她家还没半个小时,我就负伤了,至于伤成什么样了嘛,就不告诉大家了,真是惨不忍睹,就不倒大家胃口了!在吃晚饭时,她还给我喂饭,可我根本没有嘴嘛,而却我的身体里也不需要饭这种东西。但不知她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硬往我画上去的嘴里塞,其结果就是饭菜流了我一脸,弄得我一身黏乎乎油兮兮,恶心死了!真是的,父母也不管管,真把我当孩子的牺牲品啦?真是没有血性,怪不得那天路过动物园时是,被囚禁的动物们都在痛骂人类残忍。
更可恨的是,那主人对我只有三分钟的热度。晚上她散步回来后,就再也不理睬我了,瞟也不瞟我一眼,我只好做自己的寂寞囚徒。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浮在房顶上,在屋子里无休止的缓缓移动,身上落满了灰尘,孤苦伶仃,身体里的氢气也再一点一点消失。这家人,真真正正地把我囚禁了,我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囚徒。自从那天我被这家人买下来,就注定了我不会再拥有生命必有的财产--自由。这可恶的人类,囚禁了动物还不肯善罢甘休,又来打别的生物的主意。热气球虽然没有肉体但绝不是没有思想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我要自由,要想尽一切办法,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艰险--啊,等等,艰险?是啊,逃跑的路,既艰难,又艰险。在这里生活再窝囊,但至少是安全的啊!我陷入了两难之中,要知道,逃跑的路所要经历的艰险,可能会比我以前遇到的困难加起来还要多,可一想起前一段日子的凄凉,我又下定了决心:不能再优柔寡断,一定要逃!为了自己,开始自由大作战!
我开始就地分析局势,看有什么漏洞可以让我逃出去,可慢慢的,我绝望了:这间屋子四壁如铁,窗户关得死死的,逃,现在,只是--天方夜潭。
有点累了,我靠着墙,准备睡一觉,再做个自由美梦。现实不满足我,梦境总该满足我吧!闭上双眼,我与这可恨的牢房绝隔。
时间在梦境中过去了一会儿,突然,梦境戛然而止,我也惊喜地大叫起来,吓得窗外正在酐睡的杨树大爷狠狠一抖,叶子忿忿不平的哗哗直响。知道一向多愁善感的我为什么突然这么高兴吗?因为善良的梦姑娘告诉了我越狱的最佳方法!我连翻几个跟头来到门前,静静得等待主人回来,准备上演一出好戏!
在我热切的期盼中,时间好象过得比平时慢了好几倍,我急得汗水都快流出来了,嘴里喃喃到:“时间大哥,你快点吧!我求求你了!”仿佛受了几个世纪的煎熬后,神圣的一刻来了,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仿佛震耳欲聋。趁囚主一家将门大打开换鞋的一刹那,我冲了出去,借助支持人人平等概念的风姑娘的力量,我顺着楼道冲了下去,临走前还不忘使足劲儿用屁股下的丝绳打了小囚主一下。几秒钟后,我从8楼飘出楼道,飞向了亲切的蓝天,飞向了朵朵可爱的白云,我的欢笑声从高空跌下来,碎了,四散人间。
自由的天空,我来了!愿天下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极乐财产--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