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你好!妈妈决定写一封给你。
很惭愧,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成为爸爸妈妈最珍爱的女儿已经七年多了,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感谢李老师给了妈妈这个机会,让你知道,爸爸妈妈是多么的疼爱你、珍惜你。
现在已经夜深人静了,妈妈一个人静静的回想着这七年多来,你从呀呀学语到现在有自己独立的想法慢慢成长的七年,让妈妈时刻充满着感恩与感谢,谢谢你成为了爸爸妈妈的孩子,感谢上天给了妈妈一个懂事乖巧的宝贝。从七个多月大,妈妈抱着去丁丁早教中心上课;二岁八个月,妈妈手牵手送你去上幼儿园;到现在你在前面跑妈妈在后面追,我们每天早上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小学的路上,你走出去的每一步,都带着爸爸妈妈对你热情的期盼与展望,宝贝这七年你让我们很放心,也给了爸爸妈妈很多感动与惊喜。
宝贝,你可能知道你名字的含义,但是你一定不知道你名字产生的经过,当爸爸知道你的到来后,在草稿纸上足足写了一百多个小名,爸爸妈妈每天下班后一个个的筛选,一轮又一轮的讨论,最后定小名“祺祺”希望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2006年8月8日,你终于第一次见到了爸爸妈妈,每次爸爸说起第一次将你抱入怀中的情景都记忆犹新,双手小心翼翼的将你搂着,不敢太轻也不敢太重,抱着觉得很轻,但也觉得很重,因为有了你,我们就有了作为父母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总是很担心,怕教育不好你,怕不能给你一个最好的未来,怕你跟着爸爸妈妈吃苦头,怕……我最亲爱的宝贝,你可能体会不了爸爸妈妈的心情,这种种的担心就造成了妈妈日后对你严格的要求。
从幼儿园到小学这几年中,你让爸爸妈很安心,一直遵循着入学第一天爸爸告诉你的做人准则: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有礼貌的人。
这几年,在爸爸妈妈和你自己的要求下,你参加很多课外特长班,三岁开始学跳舞,五岁开学小提琴、英语、画画、书法这种种总是充斥着你的周末休息时间,但是你毫无怨言,而且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跳舞回来身上受了伤从不跟妈妈主动说起,宝贝你有时懂事让妈妈心疼。妈妈每每看到你的进步很是欣慰,虽然妈妈不会过多的表扬,但是你的成长妈妈都看在眼,每当看到你坐在书桌前看书,写字的时候认真、专注的小模样,看到你认真练琴时那副自己我陈醉的样子,看到你跳舞,专注刻苦耐劳的神情,看到你上英语课时,专心望YUKI,时而思考的俏模样,妈妈总是要盯着看上半天,总觉得看不够。
我亲爱的孩子,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总不是一帆风顺的,你常跟爸爸妈妈讨论你的困扰,有些事情我们没办法给你一个准确的或者标准的答案,只能告诉你这是上天给你成长的一种考验。每次你在学校挨了老师的批评后,你从不跟妈妈说,总是以自己的方式解决,如在书包里多放一本字典,在文具袋里多放一些铅笔,爸爸妈妈不指出来并不代表不关注而是相信你自己有能力去解决它,解决好。
我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是爱你的,相信你也慢慢体会到了,你懂得妈妈是在用严厉的方式爱你,懂得了你生病时,爸爸妈妈整晚整晚不睡觉守护你的坚辛。妈妈很高兴,这代表着你想法又成熟了,同时妈妈也要跟你道歉,在你犯错时,一定要冷静再冷静,少用粗暴的方式对你,同时也请你监督好妈妈。
我亲爱的孩子,2014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又是新的开始,妈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看到不一样的你,一个不咬手指头,做事效率高的你,一个严谨认真仔细的你,一个能善于发现他优点并能勇于赞扬他人的你……
我亲爱的孩子,记得昨晚睡觉前你跟妈妈聊天时,你的心愿吗?想接两个流浪的爷爷奶奶回家,你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孩子只有你自己强大了,你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接下的日子里,爸爸妈妈会做你强有力的后盾,陪着并跟着你一起成长,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