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浅蓝色的天空中露出一道无比灿烂的曙光时,漫长的跑道上寂静无声,还有一丝未褪去的宁静。
我拖着步子,望着天空中微微露出的一片灿烂的曙光,感受着两旁绿色灌木丛正一点点舒展开自己鲜嫩的叶片,迎着微风展现自己挺拔的身姿。我闭上眼,沮丧地坐在了跑道边,望着远处漫长的跑道。妈妈刺耳的话语又回荡在耳边,“你这么没用,还能干么!”唉,笑我的无能。我一下子失去了追求未来的勇气,一声声刺耳的鸟鸣仿佛也在嘲笑我的无能。那张考砸的试卷还在眼前浮现,望着天空云霞的灿烂,而我只能在这里悲伤地面对考卷。
“加油,加油……”一声声坚定有力的呐喊打破了寂静。循声望去,六个叔叔正迈着坚定步子,咬牙奋力赶来。他们每个人的额头都渗出了大滴大滴的汗珠,在阳光下显得晶莹闪烁。他们一边“呼呼”地喘着粗气,一边一个个奋力拼搏着从我身旁穿过,形成了充满活力的背影。跑在最前面的是一个体型健硕的教练,他赤膊着上身,一块块隆起的肌肉上闪烁着一层晶莹的汗珠,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光。他均匀的呼吸声伴着球鞋轻盈奔跑在跑道上的响声,一切都是那么富有活力。一看就知道他是经常出来锻炼的,黑黝黝的胳膊有节奏地摆动着,闪着健康的光泽。他一边奔跑前进,一边不时地转过身去鼓励其余队员。“都跟上啦!别掉队!坚持去!”他的背影是充满勇气和力量的。
“呼呼,唉唉……”一声声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声正越来越响亮地传入我的耳中。原来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他的背影显得有些臃肿。只听见他呼哧呼哧的拼命喘息声,两只雪白的胳膊垂在腰间,略有些力不从心地晃悠着,一看就知道是平时缺少锻炼的人。他落在最后,拖着略显艰难的白如莲藕的腿前进着,显得是那么无力,白色汗衫包裹着他浑身上下抖动的赘肉,显得是那么臃肿不便。他一边不停地用手臂擦抹着自己的额头,一边拖着沉重的脚步,重心不稳地不断向前冲。他的样子十分狼狈,但他还是坚持去追赶同伴。也许是太累了,他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他渐渐地停了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慢慢抬起头,看着逐渐远去的队伍,他的背影是无助的。“嘿,你不是想减肥吗?那就快跟上!”随着教练的大声呐喊,他抬头眺望不远处同伴的身影,心里好像勇气倍增。他突然用胳膊猛地抹去头上的汗珠。开始加快速度向前方奔去。我可以感到他腰间的肉在颤动。他昂起头,一刻也不停地朝着同伴的方向迈进。他的双臂奋力摆动着,白色的汗衫被晶莹的汗水浸湿了,正紧贴在了他的背上。但他为了能早日拥有健美的身姿,还是不停地奔跑在跑道上。太阳将一缕缕光辉照耀在他的身上,就像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边,显得是那么顽强。一旁的树叶沙沙作响,好像也在为他喝彩。生命是需要勇气的,作为一个勇敢的女孩,我也要去自由地奔跑。我也被他们所感染,我飞奔着加入了叔叔奔跑的行列。望着刚才那位坚持不懈的叔叔,这会儿他的背影又是顽强的。“啊,奔跑起来的感觉真好!”
当我正享受在奔跑的快乐中时,前面一位头戴顶简易棒球帽的叔叔正悠闲地哼着小曲,他穿着黑色的运动服,搭配着浅蓝色的运动裤,扮相时髦。他并没有急着奔跑,而是慢步小跑着欣赏天上浮动的白云,缀着露水的草叶,闻着掺杂着太阳温暖的空气,在晨光中熠熠生辉的跑道……他就这样慢步欣赏着,不急不躁,他怡然自得地沐浴在晨光中,很享受这周围的一切,边悠闲地哼着小曲……我也细细欣赏起来,一切是如此和谐。这位叔叔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轻松愉快悠闲。其余几位叔叔也都一齐卯足了劲,向阳光奔去。我见了,也不觉地加快步伐,向着太阳奔去。
不知不觉,我也跑进了太阳的万丈光芒里,沐浴着阳光的感觉真好!叔叔们见到光芒四射的太阳,也像个孩子似的激动得欢呼起来。我顿时也抛掉了一切烦恼,不由自主地奔向前去拥抱阳光。晨光中奔跑,是自由的,是顽强的……抛却烦恼,去晨光中自由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