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与珍珠鸟相处后,被人鸟之间无条件的信任所打动,“我笔尖一动,流泻出一时的感受,信任,往往创造美好境界。”而就在那天,我也体会到了这种被信任的感觉。
记得儿时的一天下午,阳光慵懒的洒在树叶,投下斑斑驳驳的影子。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花园里玩耍,过了一会儿,一个扎着马尾是我女孩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她的声音脆脆的,像百灵鸟一样动听。我们同意了了她的加入,这时我才认出,原来是新搬来的邻居,好像叫燕。
过家家,跳房子,踢毽子……玩了不久就腻了。这时,有人提议说:“我们玩个游戏吧,规则是两人一组,一人将眼睛闭上,由另一人带路绕花园一圈,睁开眼睛就算输。”我们兴致勃勃的答应了。猜拳后,我和燕分到一组,我心里不由的担心起来,我们此前没见过面,彼此不熟悉,能行吗?“快点哦!我闭上眼睛咯,快带路啊,我们要得第一呢!”“哎等等,还是你带我走吧!”“没事儿,我相信你!”我扭头一看,她已经闭上眼睛,睫毛很长很长,在脸上投下淡淡的阴影,嘴角俏皮的向上弯着,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畏惧。她亲切自然的话语如一颗石子投进平静的湖水,在我心里漾起阵阵涟漪,原来这就是被信任的感觉!
比赛开始,我拉起她的手,进入花园,花园里的路并不好走,树根交错,像一根根青筋暴起,大大小小的石头数不胜数,一不留神就会被绊个狗啃泥。为了不辜负她的信任,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拣着一条障碍较少的路走,甚至为她踢开前方路上的石子。眼看其他组都因为忍不住睁开眼看路而纷纷退出,只有我们最终到达终点。
后来我由于好奇,尝试了蒙着眼睛像盲人一样走路,感觉那是极度没有安全感和方向感的,在黑暗中感知其他事情真的很困难,我曾对燕说“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睁开眼退出也没什么。”“没有勉强,我信你!”风轻轻拂过脸庞,树叶在枝头舞蹈,阵阵花香扑面而来,阳光暖暖的洒在我身上,我像是被注入了一种神奇的力量,幸福满满。
信任,就是互相信任,施予他人信任,他人便会对你多一份信任与尊重,同时,你也会收获一份快乐,反过来,别人给你一份信任,你定会为这份信任而自豪,也会感激别人。如此循环,一个彼此信任,彼此快乐的美好境界就被创造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