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节的作文参考
今天早上,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关于劳动节的作文。我们姐弟两人带着工具,去钓螃蟹了。一路上,姐姐东张西望的,我问她在干吗呢?她告诉我:“捉田鸡,做诱饵。”
到了一个小小的池塘,就停下了。池塘的水黄黄的,这下我心里可有疑问了:螃蟹不是应该在大海大江里的吗?怎么会在这小小的池塘里呢?这真是奇闻!她可忙活开了,一会捆田鸡、放线、钓螃蟹,一会又得照顾我。
哈哈,现在该我这个捣蛋鬼出场了吧!姐姐那里有螃蟹上钩了,我大声喊起来,把那刚上钩的螃蟹给吓跑了。姐姐三番五次钓上来的螃蟹都被我的“狮吼功”吓跑了,她看了看我,也拿我没辙,谁叫她有我这样一个捣蛋鬼弟弟呢!
过了一会, 我又要去给姐姐开开我的“狮吼功”表演了!看看那儿有一只螃蟹上钩了,我一个喷嚏就把那只又肥又大的螃蟹给赶走了。
……
最后,我俩带着那花了三个小时才钓上来的六只螃蟹无精打采地回家了。
劳动创造世界,财富属于人民。五月一日,劳动者的盛大节日在汗水飘香中来临了。劳动节的由来是伴随着1886年那些芝加哥的工人们流血的过程而诞生的。当年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至今仍像玫瑰花一般血红。从此,这一天便永远地属于我们劳动者的神圣领域。是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使远古走向未来,劳动使人类走向文明。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和延续了人类的文明。
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山绿水包裹着丰富的宝藏,春种秋收耕耘着永恒的向往。农民就像艺术家、雕塑家、画家,他们的农业作品更充满了价值。向自然索取宝贵财富,为人类开出幸福源泉,农民,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在迈向工业发达的进程中,锦绣江山留胜迹,****人物看今朝。工人,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托起我们的生活。是工人用心血浇筑共和国的路基,让中华民族飞奔的火车,拖走贫困,载来富裕。在三尺讲台前,因为热爱,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残;因为执著,选择诗满人间,画满人间。
传授知识的老师是那么的伟大无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人生价值。他们在春天的土地上播种,栽培美的幼芽,等待它繁花似锦,他们埋下知识的种子,盼望它硕果满枝。他们用语言播种,他们用彩笔耕耘,他们用汗水浇灌,他们用心血滋润。他们把一生许孺子,为盛世做人梯,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愧于自己的称号,他们是值得全社会尊敬的!
在创造精神产品的领域里,天展云笺,心访尘世,一路红尘多景致;人生若卷,笔游乾坤,三江绿水俱辞章。文字工作者在神圣的一亩三分地里,用神圣而崇高的理想之灯,把社会的边边角角照亮。他们凭燃烧的诗意和激情,用深切的感受,写下自己思想的流动;用善良的心灵,擦燃他人智慧的火花;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去发现美,挖掘美,塑造美,传播美,去书写无愧无悔的人生!
让文学和美而不朽的劳动者,他们让历史传承,历史也终将记住他们!在服务行业内,心有春风,行行业业能拔萃;忘我工作,勤勤恳恳即****。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这些普通劳动者以微笑融冰化雪,以爱心播撒温馨,以真诚促进社会和谐,他们的事业同样伟大,他们的人品同样崇高。在东海的碧波中,我们看到了远洋将士们的军威;在攻克科学堡垒的实验室里,我们领悟了知识就是生产力的真理;在救死扶伤的领域里,我们领略了白衣天使所从事的职业之神圣……
所有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劳动者,都是共和国的脊梁。你们把火红的生命,无私地递交给祖国的胜利和进步,并将崇高的信仰、百倍的信心和奉献的向往,一丝不苟地溶入了共和国的座基。是无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把人类征服宇宙的愿望写进了历史,把人类向自然挑战的期盼变成了现实。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者是幸福的!
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