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样没有营养的电视剧,为什么还是会那么多人去追,曾经我被这个问题困惑过,后来我才发现它是人们心中的一个愿望,在现实生活里不能实现,电视剧帮我们实现了,在这个实现的过程中,我们会根据电视剧的剧情而散发不同的情愫,记得高二那年是初中认识一个同学被学校送去清华大学参观,回来在校报上发表自己在清华的所见所闻所感,被我看到后,我心里是难过的,我惩罚自己将那篇文章抄写三遍,因为同时一个初中毕业的学生,别人在一高混的那么好,而我却越来越倒数。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是嫉妒,当我抄完后感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真甜!那颗甜葡萄却永远在别人嘴里,就像现实的爱情是柴米油盐,和电视剧的理想爱情总是那颗酸葡萄和甜葡萄的感觉!而对于我来说,无论是酸的还是甜的葡萄都只是羡慕嫉妒的份!
妈妈还有马桶总是问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在你玩的好的哥们中找一个男朋友呢,我说感觉不对,他们问什么感觉不对,玩那么好,有什么感觉不对呢?我妈妈不理解我可以明白,因为是不同时代的人,但马桶为什么不理解,包括他唱歌找陪唱,去追陪唱姑娘,我不是歧视陪唱这份职责,每一份工作都应该被尊重,因为这个社会需要,我只是觉得我现在走的路与那些没有任何瓜葛,也没有任何交际,我也不想和那些有任何的接触,因为我想不通的世界,我不会去碰触,马桶也算是高中比较懂我,我也懂他的哥们,我越来越不认识他了,别人都在跑步,而我还在原地踏步,我不知道怎么去让自己开启自己的脚步哪怕走出一小步也可以,我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我或许不是公主,但是我希望自己是哪个能被王子发现的丑小鸭变成天鹅。我总是自以为是的感觉这个世界是充满童话的色彩!
每次相亲的时候妈妈总是会特别满意对方,而我也没有什么话可讲,妈妈总会去和我讲很多现实的道理,我总是会将妈妈劝服,她最后总是会说,我不管了,你自己的幸福你自己决定!与自己不认识的人凭的是感觉,但是认识又不熟悉的人凭的是认知!妈妈会人家那样好,这样好,我会给妈妈说,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他知道我的右胳膊拉伤吗?他知道我的膝盖时不时会疼?他不知道!同样的,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他有什么伤。当然这些都是借口的浮云罢了。我不反对相亲也不反对闪婚,但是需要给自己一个接受的理由!
包括我要实现的理想,买房是为了给爸爸妈妈等家里房子拆迁没地方住的时候的一个归宿;我想为我的爱好买单;我喜欢你,不是因为感觉而是在你面前我期望被你保护,而你也会条件反射的愿意保护我!
谢珂和曲阳,徐少华的三角恋故事,让我在这个时间段里有点难以接受,虽然故事的现状是已经被大家所顺从,但当我再次看见曲阳和我打招呼时,我还是难以接受。但只要你们是幸福的,别人的价值观和理解观都无足轻重!只期望你们能珍惜当下的幸福!
谢珂,曲阳,徐少华都是我的大学同学,徐少华是班长,曲阳和徐是一个宿舍的好哥们,
,刚进大学那会徐就把谢珂追到手了,大学三年他们过的很幸福,一起吃饭,一起旅行,一起去操场散步,很快时间飞逝的三年时光就这样随风流逝,毕业我们几个一起进了一家公司上班,告别学生时代,进入工作状态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利益诱惑,本性的施展,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在毕业不到一年两人分手了,分手不到一个月,谢珂和徐少华的好兄弟曲阳好上了,曲阳也算一低调的小富代,有房有工作,长的也很帅。徐少华只是一漂。具体的分手原因不想去多加猜测,人的一生不可能就为一人过活,在身边的就好好珍惜,不在身边的就好好祝福。
故事还在发生,让我们都好好静下心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你爱的人想要的是什么,陈孝正之所以可悲是因为他爱的不够彻底,所以最后伤的是自己!他把他自以为是郑微的梦铺好路就可以等郑微在梦的道路上与自己再次相爱,他错了,他自以为的梦是郑微真正想要的梦吗?不是!被原谅很容易,但是想要回到当初是真的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