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感动的参考作文
感动是寒冷的一缕阳光;感动是炎炎夏日中的一眼清泉;感动是滋润土地的一滴水……那一天,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令我无限感动。
前几年,楼下开了一家饭馆,我便去尝尝鲜。在我等待之余,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推门进来。其他顾客议论纷纷起来,“他一定是个被孩子赶出来的穷光蛋!”也有同情他的,“大爷,您坐吧!我请你吃饭好了。”老板娘是位仁慈之人,他招呼大爷坐下,舀了碗凉皮给大爷。
老大爷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团揉得皱皱的零钱。老板娘连忙按住他的手,递给他50元。老大爷执意不要,他对老板娘说:“大妹子,这钱俺不要,用不着,你把这个碗给俺吧!”说罢,他用手指了指那原来装着凉皮的空碗。我看着他,心想:嘿!请你吃免费的凉皮不错了,咋还得寸进尺了!有人打趣道:“怎么,大爷,您要拿这个碗当纪念哪,呵呵!”“哈哈哈哈……”周围传来一阵笑声。老大爷扶着桌子慢慢地站了起来,缓缓地说:“俺有肝病,会传染的。我一般都带着餐具的,今天忘了。不、不然俺和你买好了。”他语惊四座,说的话像一声惊雷,他把那10元钱放在了桌上,当做买碗的钱。看着老大爷佝偻的背影,我心中升起了一股暖流。
其实,感动人的事就在生活中,无论是伟人,还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凡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带给人感动,就像这位大爷,虽然平凡,却带给了我无限的感动。 有关于感动的作文(二)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刚生下来五个月,爸爸就因一次车祸离我而去了。是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为了让我幸福,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要求。妈妈常说;“别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别人家孩子学什么,我们也学。”可这些都要钱呀!为了挣钱,妈妈开了一家理发店。没日没夜地为人家洗头、烫头、染发。一双手整天泡在药水里,不久,那双嫩白的手就变得通红,十根手指头,肿了一圈。医生说,是过敏,叫妈妈不要接触药水。可妈妈仍坚持工作,那双手越来越难看。不仅皮肤黑一块红一块而且皱巴巴的,三十几岁的人,却像四十岁的手。我总是不忍看妈妈的手,因为每次看到了那双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
有一年冬天,妈妈的手终于禁不住严寒开了皴了。手掌上,裂开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个个张开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红的肉来。一触摸,便是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给自己的手上药。她嘴角轻轻的抽动着,好似要强忍着什么。我想:那一定钻心的疼痛吧,妈妈不想让我察觉。我问妈妈手疼吗?妈妈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劳动的手,不都是这样子吗?”顿时,我泪如泉涌。
啊,妈妈,就是你这双劳动者的手,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多想握住你这为了我而受伤的手,不知这双手哪一天能停下来,歇息歇息呀! 有关于感动的作文(三)
在我的家庭中,我有一个弟弟,我们俩长得很像,尤其是儿时的照片,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因为他是弟弟,所以我不太受重视。
一天,我的好朋友兰瑛到我家里玩儿,弟弟正在睡觉,所以我们蹑手蹑脚的到走廊里玩儿。不巧,欢笑声把熟睡的他吵醒了,大哭了起来。我有些愣住了,萌生了一个愚蠢的想法——不管他了,让他哭吧,我们接着玩儿。当我本能的拉走兰瑛时,兰瑛却抢先一步抱起了弟弟,还像妈妈似的哼起了歌谣。我有些诧异,更让我奇怪的是弟弟就那样安恬的睡着了。
一会儿,弟弟熟睡了,兰瑛轻轻地将弟弟放在床上,抚摸了一下他的脸颊,灿烂的笑了。此时他好像做了个美梦嘴角向上挑了挑。
我很不解——兰瑛为什么对弟弟这么好?又不是她的亲弟弟。只见兰瑛回答说:“是不是亲弟弟又能怎样?小的时候肯定也有人这样照顾我们,而那个人就是爸爸妈妈。我今天的举动只想告诉你——其实父母也重视你,只不过你现在长大了,有自立能力了,可以照顾他人了,所以父母才不太重视你。最重要的是父母相信你可以做到。”
我被震撼了被感动了,我不相信这么深刻的道理会从她口中说出来。她竟然有这么高的领悟,让我明白了父母的爱。
兰瑛,谢谢你,你真的很让我感动,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快乐。可是好景不长,一个月后你就要搬家了,我只想告诉你。
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