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是各式各样,层出不穷的!比如说:中国的诗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都具有中国文化,这说明我们中国文化多么被人们接受和喜爱啊!
中国的诗集是棒的;中国的戏剧是棒的;中国的书法是棒的;中国的语言是棒的;中国的人民也是棒的……这些都是中国文化所创造的奇迹。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中国的诗集;中国的诗集有唐诗三百首,有弟子规、有千字文、还有三字经等等。这些都是活脱脱的例子。这里面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蕴涵着中国文化的底韵;也蕴涵着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
中国的戏剧是棒的:你看京剧、秦腔、河北梆子等等,都具有我们的灵魂,中国的精华,也不例外表现出了各个民族的特点,各个民族的智慧。
中国的书法是棒的:你看古时候多少人为了练好书法,写坏了多少毛笔,写满了多少张纸啊!咱们书法被多少外国人学习,多少外国人敬仰我们的书法啊!
中国的语言是棒的:你看成词、生字和各种修辞方法都能提高我们说话时的文明和生动,每一个都出口成章,人们都利用说话推选出了律师、辨者,这不都是咱们中国的语言吗?
中国人民也是棒的:你看古时候的人民多么落后啊!都被外国人侵略了国土,外国人当时很强大,而我们中国却十分弱小。但是,我们中国人民靠意志,靠精神,靠我们中国人民的团结,把他们狠狠地打出了中国的境区。可是,当别的国家发生自然灾害时,我们不计前嫌,一如既往的帮助他们,关心他们,没有丝毫的怨言,没有丝毫的抱怨,中国派出了多少警员,多少人死于他乡,他们为和平付出生命的代价。
同学们,中国文化多么富有中国人民的精神啊,中国文化是我们的国粹,是我们的灵魂,是我们的精髓,请大家多多宣传我们中国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们认识我们中国,了解我们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