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见过,甚至是接触过。毒品家族里的成员更是数不胜数:海洛因、吗啡、鸦片、度冷丁、K粉等。
就拿海洛因来说吧:海洛因吸食者容易发生皮肤菌的感染,肝炎、艾滋病等。甚至会造成急性中毒死亡。毒品,是死亡的象征;是死神的魔掌;是地狱的捷径。
毒品摧残人生,危害人们的身体,甚至让人加速死亡,生命剩余的时间在“滴滴答答”地倒数着。毒品让吸毒者和朋友、亲人之间隔着一堵无形的墙,更引发吸毒者刑事犯罪,让无数青年的大好前途不再光明。
多少泪水滴在吸毒者心里,多少斥责印在吸毒者的脑海里;多少毒品吸进吸毒者的身体里。“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弃恶从善。”这些话都不起作用了吗?
16岁的玲子本来是一个幸福女孩,家境十分富有。某年,玲子的父母离了婚,玲子跟在父亲身边,父亲也因为工作繁忙,很少回家。玲子每次回到家,面对她的只是一间空房子。她渴望温暖,渴望能有人和她说说话。逐渐,玲子越来越不爱回家,在外面结识了社会上的“朋友”,每天和他们打成一片,每天逃课,成绩一落千丈。
他们又带玲子去迪厅,因为好奇心,抵挡不住诱惑,玲子吃下了一颗摇头丸。随之,毒瘾发作了,玲子一而再,再而三地吃下去。毒品让她的青春不再魅力,发出黯淡的光芒。玲子用尽了父亲的所有财产,最终死在迪厅里,闪烁的灯光照耀着她的身体,她走了。死神硬生生地把她带走了。留下的,只有亲人的泪水,弥漫了这个家庭。
一位女高中生因受到哥哥毒品的影响,染上了毒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俩一步步堕落,在痛苦中挣扎,在失落中徘徊,在吸毒与戒毒之间飘来飘去,灾难的深重和亲人的沉痛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最后,死亡终结了这场悲痛,两人因注射毒品而死亡。最终,他们还是投向了死神。
是什么践踏了少年的青春?是什么夺去了他们生命的光彩?又是什么抹黑了他们纯洁的心灵?是毒品!全部都是毒品!
毒品,象一辆驶向地狱的列车,到了哪里,都会把那里的人带走。毒品,是散发着香气的东西,让青少年误入歧途,引诱青少年做出一些伤天害理、丧尽天良的事。毒品,又象是一个依靠者,你一旦触摸了它,便会不觉自主地去倚赖它,离不开它。象人离不开水一样。
我在此提倡:把毒品拒之门外,把毒品通通赶走!学会拒绝毒品,抵挡诱惑,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从而自己摧毁自己的人生!每位吸毒者都是面黄肌瘦的,我想问一下吸毒者:毒品给了你们什么好处?让你们执迷不悟?让你们沉沦在毒品的世界里?
你们看看,毒品正嘻笑着,正踩着你们的人生在放声肆笑着,毒品正在一点一点地夺取你们的生命,而你们却还沉浸在吸毒的快乐之中,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你们把快乐建立在你们亲人的痛苦上。一些无知的人说,只是试试毒品的味道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想跟在时尚的舞步里,贴上时尚的标志的标志罢了。到现在,你们后悔了吗?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可买。毒品给多少人带来痛楚?毒品给多少家庭留下了伤痕?
只有学会拒绝诱惑,你们才能好好地“保护”自己的人生,“保护”自己的生命。致使人们死亡的物品,你们就那么钟爱吗?就那么喜欢由毒品来指使你,来控制你吗?
让毒品掌握你们的生命,你们的生存时间吗?毒品,想让你们死就让你们死,想折磨你们就折磨你们,你们活在这个世上,为的就是让毒品好好戏弄一把吗?
我在此呼吁:救救沉迷在毒品里的青少年和成年人!把毒品赶下地狱!学会、遇到吸毒者,或结交到吸毒的朋友,应该立刻举报,让毒品没有藏身的地方。毒品,是头号的危险“人物”,应该远离它,而不是接近它。越接近毒品,就是越接近死亡。
要在别人“请”你吃时,学会打一个“不”的手势。吸毒者,你们最好的选择就是戒毒,戒掉毒瘾,从此好好做人!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学会拒绝,抵挡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