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妈妈叫我读唐诗,背宋词。
等到大一些老师教我读论语,背古文。
就这样,一些经典的文章,古诗词伴我长到了13岁。我读过一篇非常喜欢的文章,它是《鲁宾孙漂流记》原着是丹尼尔·笛福。他是一位英国人,这是一个关于冒险的故事、一个关于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国青年水手鲁宾孙由于所乘的货船在海上沉没。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为生存而奋斗的艰辛旅程。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在整整28年的自救过程中,这座无人的荒岛被鲁宾孙建成一个世外桃源。这种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和可贵的坚强品质留给人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
还有一篇小说也不错,它是《爱的教育》,《爱的教育》不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少儿读物,还被认为是“一步人生成长必读书”令全世界亿万读者感动不已,全书通过安利柯写的日记讲述了众多发生在学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抒发了人类最伟大的情感---爱。这些“爱的故事”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孩子们心田。
中国古典四大名着让我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安徒生童话》带我遨游绚丽多姿的童话王国;《木偶奇遇记》让我和匹诺曹一起体验成长的喜怒哀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则向我展示了一个青年在战火纷飞的激情年代坎坷而壮丽的一生……这些经典作品无一不讲想象力,创造力发挥到极点。开阔了视野。感染了心灵……
就让我从这里走进经典,让经典随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