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友谊_900字作文3
“黄金有价,情谊无价”,这简单的八个字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是呀!情谊,是多么的可贵,多么的纯洁。它就像一朵朵圣洁的花朵,在我们的心中绽放着,永开不败。记得那是一个放学的下午,天空灰蒙蒙的一片,雨毫无表情的下,站在校门口,呆呆的望着从天而落地的雨滴,我心烦极了。这老天真像是和我过不去,好像知道我今天没带雨伞一样,就放肆的下个不停,偏偏今天爸妈又都在上班。唉,真是倒霉透了,老天爷,你快点停雨吧,求求您啦!
正在我心烦意乱不知所措时,一个温柔的声音飘入我的耳际“朱相颖,你没带伞吧,这雨还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走,我们一起走。”“一起走?”我疑惑的望着她,“是呀,一起走。”“可是,我们回家的方向是相反的啊!”“这有什么关系呀,我就当锻炼锻炼身体嘛,怎么,不愿意和我一起伞中漫步吗?”“嗯,”就这样,两个方向截然相反的我们共同撑着伞,手挽手,在雨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我回家的路上。时间总是在开心的时候过的最快,不知不觉,我到家啦,可这时天也渐渐的暗了下来,雨也在越下越大。“朱朱,再见啦,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伞中漫步哦。”还没让我反应过来,更没来得及说上一声“谢谢”,她早已消失在雨中,雨中的她欢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泪水就在我的眼角处,这是感激的泪水,感激这场雨水,让我更加的懂得了友谊的无价,感激我的同学,让我更加的懂得珍惜同学情,感激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雨伞,让我更加的懂得:人生路上,有友谊伴随,是最快乐和幸福的。“朱朱,这么简单的题目,你也做错啦,重来,动脑想想。”这是她又在向我发起“教学攻击”啦。唉,偷眼看下她那满脸的严肃,我的心凉了半截,“这人怎么这样啊,比老师还凶,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比我高一年级,学的东西比我多吗?”“在想什么呢?做作业的时候。你怎么就那么不认真仔细啊,还一个劲儿在思想开小差。”数落归数落,凶巴巴的她在辅导解释,马上换了一副面孔。柔中带严的解说每道题,直到我弄懂为止,轻言细语的开导我的“笨脑袋。”
朋友情,同学情,无时无刻不在鞭策和激励着我。在这一份份可贵的情谊里,我一天天的长大,它与我同喜同乐,也更让我懂得了珍惜朋友,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