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盛开在人们脸上一朵美丽的花,时刻散发出淡雅而又芬芳的幽香;微笑,是一首动人心弦的诗,一字一句都流露着真诚;微笑,是一缕阳光,温暖着人的心房。
那是个乌云密布的下午,闷热的空气让人发慌。我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手握着沉甸甸的背包,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滴答”,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打得人生疼。“轰隆!”炸耳的雷声伴着刺眼的闪电给雨打着节奏。雨更大了,倾盆而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砸过来。没带任何防雨工具的我转眼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风在雨中张牙舞爪,怒吼着,咆哮着,发泄着它不满的情绪。响雷一个接着一个,闪电在天空中不停地穿梭着、狂舞着。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
我蜷缩着身子,倚着墙角,踏着水花慢慢前行。沉重的背包成了负担,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抬不起来。突然,我脚一滑,身子一歪,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背包里的东西全部散落出来,过往的行人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
我正不知所措时,一个模糊的身影来到我面前,她扶起我,三下两下麻利地把散落在地的东西塞进我的包里。然后,拉着我在她伞下走了一截。
雨渐渐小了,阳光扒开厚重的云层洒满了大地。我望着那个与我同行的女孩,心中泛起一阵暖意,我正要开口道谢,那个女孩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我一愣神,这个微笑是那么甜美,像一缕阳光直射我的心房,感激的千言万语在这个微笑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刚才的委屈、抱怨也瞬间化为乌有,灿烂的微笑鼓励着我前行。
她渐渐在人群中远去,我还愣在原地。从商店柜台的玻璃上,我看到我脸上已荡漾着幸福的微笑。
微笑,可以鼓励着黑暗中的人向着光明前进,可以抹平人心中阴影的无限伤痛,可以诠译世间所有最美好的语言。微笑,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