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丁零零!闹钟已经响了,今天可是个大好日子:祖国母亲的生日 10月1日国庆节!我和妈妈还有表弟吃完早餐后,骑车到人民公园和大家共同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
我们来到公园门口,穿过拥挤的人群,放眼望去,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颜六色的气球在上空向人们招手。好像在说 母亲 生日快乐。路旁是黄菊吐艳。我们顺着人流向前走,欣赏着节日的美景。就在这时候,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锣鼓声、琴声有节奏地从花坛旁响起。原来是中央广场有一群老年人自己组的乐团,因为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所以来唱红歌庆祝的。他们这个乐团分工很明确:有的人专门负责唱歌;有的人专门负责演奏;还有的人专门负责指挥、主持。有一位陕西的老爷爷已经99岁了!是他的女儿带他来郑州旅游,听到乐团的人唱红歌很兴奋,自己很想高歌一曲。他说: 自己能活百岁,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忘不了毛主席的英明指导和胡总理的关怀民情,全国人民才能奔向小康。 于是老爷爷就唱了一首《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来表达内心喜悦的心情。老爷爷的头发全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有着一双慈祥的眼睛,他的穿着朴素;他虽说年龄很大,但是歌声依然洪亮;身体依然健康。还有几位老人唱了几首有名的红歌,有一位老人现场即兴作起了《中国赞美你》这首诗。引得大家阵阵鼓掌,人们忘情地欢呼喝彩。
看完表演后,我才知道:原来老年人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真让人大开眼界。希望自己长大后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