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大家都带着黑眼圈来到了学校里。豆豆背着书包,满脸笑容,和大家都不同。在教室里,大家都问;“这个暑假你怎么过的呀?”豆豆满意的说:“我的暑假是这样过的…
…”
“待在家里太无聊了,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我在家里做了字母卡牌,叫了三个好朋友来我家。然后一个同学做裁判,另外两个同学把卡牌打乱,然后裁判拿出一个单词卡,两个同学就要把这个单词里的字母卡牌找到,并且拼起来,最后读出这个单词的发音。答对者得一分,没答对则扣一分。”同学们一脸惊讶,七嘴八舌的讲:“我怎么没想?”“到太有才了!”……豆豆叫道:“还有!还有!安静一点。”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都在等着听豆豆还有哪些创意的暑假生活
我又想到一个学习语文非常好的办法。于是我拿出家里的椅子,每一张椅子上都写有一个谜语,然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椅子搬下楼去,我又请保安伯伯发了广播:“小区亲子活动开始,请各位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院子里。”很快就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陆陆续续的来了。
小孩们听了游戏规则后,都特别兴奋。于是一场“恶斗”开始了,小孩子们冲向了对面的椅子,我也卯足了劲,我抢到的椅子上写着:“鸟肚子里有座山”,我一看就笑了,大声说出了我的答案,结果我猜对了!有些没猜到孩子的被淘汰了,不过可以享用小零食哦!
豆豆说完后,发现同学们都听呆了,有一些都在流着口水。豆豆说:“剩下的时间,用一个星期写作业。”大家惊叹说:“一个星期就写完作业?我们整个假期都在写,看来我们都没合理安排时间写作业……”
豆豆在假期里还去了敬老院帮助老人,又去帮助失明的儿童,给了他们许多的鼓励。同时还去了许多名胜古迹,还背下来好多古诗词呢!
豆豆的假期是我一直想拥有的完美假期,你觉得呢?这样的假期是你想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