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皑皑的白雪、清新的校园,我们站在了2016年新学期新的起点;可敬的老师、长大的孩子,我们踏上了六小人实现自我价值新的征程;执着的信念、不变的目标,我们开启了2013年幸福的历程!
几年来,从我走进六小的那一刻开始,就在享受着幸福与满足!
是六小师生的平凡与质朴激发了我工作的热情和斗志!是你们的支持和理解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魄力!更是你们的努力与踏实,让我们共同实现了学校质的飞跃!我们一起迎接了好多精彩瞬间:教育教学我们感受过第一名的喜悦;德育活动我们亲历了感恩的真情;运动会上我们拿过小组第一;师德示范校的殊荣我们两次获得。
然而,在我们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办学已被更多人认可的时候,我们似乎有些骄傲,似乎对自己的要求降低了标准:质量监测中我们出现了部分学科不达标;太极拳比赛我们不达标;学生的文明习惯出现了偏差:高年级的孩子不仅没有成为低年级小同学的榜样,反而打闹跑跳已成习惯;吃零食扔垃圾也没有了节制;甚至出现了课堂上不注意听讲,不遵守纪律的很多坏毛病;大课间、眼保健操已流于形式;万家房等车的孩子不再珍惜时间,认为打闹媳戏是一件快乐的事;早自习不听话,做值日不认真……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正视自己的问题和错误,尽快改正,找自身不足,学他人优点,力争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具有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精神的良好氛围。
我们第六小学拥有一支团结能战斗的领导队伍,和谐善拼搏、务实勇进取的师生团队!我们已经实现了学校工作的稳步提升,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构建了六小校园的生机和活力。
新学期的时间紧、任务重,起点高,目标大,需要我们大家目标明确,步调一致,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实现自身的跨越!
老师们,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是为人师的准则;同学们,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的养成就是你们的目标。
今天,开学第一天,希望我的开学第一课能给大家带去启迪、影响和自信!希望我们的六小在2013年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工作着并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