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于所有在座的毕业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珍藏的日子。我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代表我院2015届全体专科毕业生在此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我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和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上的那个瞬间,带着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开启了我们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还记得开学的第一次班会上,我们班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新同学。他连最基本的行走都是那么困难,每天都只能用拐杖代替双腿行走。为此,我们班自发形成了一个有17名同学组成了帮扶小组,每天负责接送上下楼。大二下学期的时候他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的专转本。在这两年中大家学会了互相关爱,共同成长。回首大二,这是一个丰收的时节,我们班非常荣幸地获得了“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作为班集体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我们的班级是一个敢于拼搏的集体,在大二大三的转本中很多同学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大金陵,东大成贤等高校;我们班积极参加省院举办的各类比赛,我们班的瞿鑫涛,周正同学在江苏省举办的大学生领航杯多媒体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就业方面很多同学找到了非常不错的工作单位。时光的车轮匆匆转过,我们的脑海里增添了许多值得记忆的东西。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教院严谨的作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感受到了我们教院学子的那种拼搏精神。青青的小山,美丽的西湖,伴着鸟语花香,我们在树下的长凳都曾留下了我们晨读的背影;实验室里,曾留下了我们对科学的向往;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
三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作为一名教院学子,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满载着学识与信心即将从这里起航的毕业生,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我们忘不了炎炎夏日您站在讲台上湿透的衬衫,忘不了寒冷冬日您走进宿舍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更忘不了您一次次语重心长,诲人不倦的教导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教院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得益于同学们的相互团结和相互合作。让我们再一次向领导和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你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她不变的静谧、厚重记录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的过程。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江苏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三年时光,十二个季节的轮回,我们见证了母校跨越式的发展,也见证了我们自身的成长与发展。这三年,我们一起拼搏过、奋斗过、耕耘过、收获过,而时空如箭穿梭,时光似水流逝。这三年的路我们走的坚定而快乐,这三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好,那些记忆将会化作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要感谢教院,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她代表了我们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代表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春华秋实,润物无声,桃李天下,师恩难忘。
我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折柳送君,三年韶光难忘,离歌送行,笑别不诉离伤。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会带着母校交给的这份踏实与坚忍,用实干与拼搏的精神走向美好的未来。我们会铭记“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指导人生。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聚时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未来,为祖国争光、为教院添彩。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教院能够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同学扬帆远航,鹏程万里。情留教院,放飞梦想。我坚信,今天,我们以教院为荣;明天,教院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