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这天,我们实验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师生去烈士陵园扫墓
一走进烈士陵园,园内松柏苍翠,显得分外肃穆宁静。“清明时节雨纷纷”,早上下了一场雨,松树、柏树的叶子上挂了许许多多晶莹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显得非常漂亮。我们来到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碑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石碑的顶上还有一颗红红的五角星。
不一会儿,悼念仪式开始了,雄壮的国歌过后,紧接着,又放起了沉痛的哀乐,几个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献了花圈,大家低头默哀,悲伤的哀乐在耳边回荡着,我的泪水差一点就流了下来。我仿佛听到千千万万个烈士在临死前呼喊:“新中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后来校长和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烈士的英雄事迹,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许多同学们还把自己做的小白花挂在了松树和柏树上,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情怀。
悼念仪式结束了,老师带我们去展览馆里参观展览。里面陈列着许多烈士生前的画像和用过的物品。有用沙袋堆成的掩体,还有一些生锈的枪和子弹,最令我惊讶的是一把牙刷,它居然是一块一头有着一些小毛的烂木头。
我想:我们的先辈为了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宁死不屈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好好学习,将来更好的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