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宗亲: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春光明媚、桃红柳绿的阳春三月,我们xx两地的邓氏宗亲再次在xx祖籍地隆重举行祭祖大会,为迁华始祖积宗公扫墓祭奠,追根溯源,共同缅怀先祖筚路蓝缕创业之丰功伟绩,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无比的高兴和无比的激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邓氏宗亲理事会向各位前来参加邓氏祭祖大会的各位宗亲,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我还要特别感谢的是郭镇的宗亲这次也克服了种种困难前来参加今天的祭祖大会,实为不易;我更要感谢的是为这次祭祖大会作了精心准备并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的华容宗亲,谢谢你们!
两年前,我们xx邓氏宗亲在华容隆重祭祖扫墓;今天,我们大江两地的邓氏宗亲又来到了xx祭祖扫墓,寻根问祖,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那就是为了弘扬祖德宗功,增强宗族团结,更好地激励华监邓氏子孙丕振南阳家风,永续东汉世泽!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先祖的是通过华监两地宗亲的共同努力,《邓氏族谱》(监利卷)已经成功问世,这要感谢所有修谱的邓氏宗亲们,我深信,这一次续修族谱的成功一定会让华监两地的宗亲更加团结,更加亲切,我想,这也一定是祖宗的庇佑,庇佑我邓氏世代永昌!
先人已乘黄鹤去,辉煌前程待后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衷心地希望华监邓氏的子孙,大力弘扬先祖美德,不忘祖训,明理诚信,忠孝传家,艰苦奋斗,精诚团结,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为实现邓氏宗族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更喜人。邓氏宗族的宗亲们,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共同创造邓氏宗族的美好明天和灿烂未来!
最后,再次对参加这次祭祖大会的各位宗亲及亲朋好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顺祝华监两地邓氏所有宗亲事业兴旺,阖家幸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