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下午好。
高兴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会议。我代表班委会欢迎你们的到来。 今天站在这里讲话的本应是一个成功者,而我却是一个失败者,至少我这样认为,因为无论是这次考试成绩,还是近一学期的班级管理,都与我的初定目标相差很远。 作为一个失败者,这站在这里思错改过,在刚天学时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奋斗目标,我也相信所有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为达到目标就需要一定的学习方法,各人也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我看来,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课堂,就是上课这四十五分钟。
首先我认为我们的大多数知识都是有课堂上获得的,而且我们在学校里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上课。所以我认为抓住课堂是学习的重中之重,而我认为抓住课堂就是上课注意力高度集中,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而要做到这些,除了学生主观意识之外,就是学生要有充沛的精力,这就要求学生每天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宜开夜车。学习另一重要方面就是课后的复习巩固,此点也十分重要。我这一次失败,也主要是因为这一点。毫不过分的说我是由于太骄傲而失败的,总觉的有些题太简单,不值的一看,所以就没有做,这就到使我对一些问题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对知识的理解粗而不详。而自己有些时候也会偷懒,至使自己的课后巩固工作做的不够好,对知识掌握理解不精。我想其它同学也有通病,而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提醒,有人督促,但不可过胜。应因人而异,需适可而止,不能让学生有抵触心理。另外学习要有兴趣,要先有疑而后学,因趣而学,因疑而学。有目地的去学习,才能学得灵活,学得轻松。我们之所以学得吃力,就是因为对学习没有兴趣。 作为一个班长,我庆兴自己能够平和地去对待每一个同学,我会原谅每一个人,因为我认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因为这样我和同学们相触都非常融洽。对于自己的管理,我认为最大的缺陷就是自己跟同学之间的谈话太少,这是导致我的管理工作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的一个重要原因。学习不可能每一个人都那么自觉,都那么有责任感,有集体观念。所以就需要有人去督促他们,去帮助他们,使他们改变这些习惯。而我认为最有效的就是谈话,心平气和的谈话,而不是严厉的训斥。
作为一个孩子,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一个学生的学习尤为重要。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们从未严厉地斥责我,他们很少强迫我去学习。他们也从未吵过嘴,这样的一样家庭让我有一种安全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老师以及所有关心的我人。 我讲话完毕,写的太匆忙。可能有些东西说的不太合理,望各位叔叔阿姨见谅。 ― 各位叔叔、阿姨,下午好。很高兴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会议。我代表班委会欢迎你们的到来。 今天站在这里讲话的本应是一个成功者,而我却是一个失败者,至少我这样认为,因为无论是这次考试成绩,还是近一学期的班级管理,都与我的初定目标相差很远。 作为一个失败者,这站在这里思错改过,在刚天学时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奋斗目标,我也相信所有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为达到目标就需要一定的学习方法,各人也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我看来,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课堂,就是上课这四十五分钟。首先我认为我们的大多数知识都是有课堂上获得的,而且我们在学校里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上课。所以我认为抓住课堂是学习的重中之重,而我认为抓住课堂就是上课注意力高度集中,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而要做到这些,除了学生主观意识之外,就是学生要有充沛的精力,这就要求学生每天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宜开夜车。学习另一重要方面就是课后的复习巩固,此点也十分重要。我这一次失败,也主要是因为这一点。毫不过分的说我是由于太骄傲而失败的,总觉的有些题太简单,不值的一看,所以就没有做,这就到使我对一些问题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对知识的理解粗而不详。而自己有些时候也会偷懒,至使自己的课后巩固工作做的不够好,对知识掌握理解不精。我想其它同学也有通病,而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提醒,有人督促,但不可过胜。应因人而异,需适可而止,不能让学生有抵触心理。另外学习要有兴趣,要先有疑而后学,因趣而学,因疑而学。有目地的去学习,才能学得灵活,学得轻松。我们之所以学得吃力,就是因为对学习没有兴趣。 作为一个班长,我庆兴自己能够平和地去对待每一个同学,我会原谅每一个人,因为我认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因为这样我和同学们相触都非常融洽。
对于自己的管理,我认为最大的缺陷就是自己跟同学之间的谈话太少,这是导致我的管理工作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的一个重要原因。学习不可能每一个人都那么自觉,都那么有责任感,有集体观念。所以就需要有人去督促他们,去帮助他们,使他们改变这些习惯。而我认为最有效的就是谈话,心平气和的谈话,而不是严厉的训斥。 作为一个孩子,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一个学生的学习尤为重要。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们从未严厉地斥责我,他们很少强迫我去学习。他们也从未吵过嘴,这样的一样家庭让我有一种安全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老师以及所有关心的我人。 我讲话完毕,写的太匆忙。可能有些东西说的不太合理,望各位叔叔阿姨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