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看,今天老师教我们画五星红旗……”幼年的我举着画纸绕在妈妈身边。稚嫩的画笔下是一面不平整的红旗,五颗星星也大小不一,但这却是我第一次用我的双手对国旗的描述。老师还告诉我们:这五星红旗就代表了我们中国。于是,在我小小的心中,对祖国的第一个概念就是五星红旗。
童年?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面对着五星红旗,我们伴着音乐唱激动人心的国歌,随风飘荡的红领巾和那缓缓上升的国旗一样鲜艳,我们将手举在额前,心中怀着激愤的心情唱完国歌。老师告诉我们:这首《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在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时被创作的,以后听到这首歌,要知道,它就代表了我们中国。那时我二年级,我对祖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豆蔻?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渐渐长大,我从书中,老师口中对我的祖国――中国又有了另一个方面的了解,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形成了一种伟大的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表现了他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导弹致之父钱学森虽身在国外,但他始终想着回国,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精神和赤城的爱国之心……爱国的精神表现在方方面面,而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更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少年?灾难
在去年的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让我们动容!巨大的灾难,严峻的考题。但中华民族精神瞬间凝聚,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时爆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克艰时,正如温家宝总理在灾区说过的一句话“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地震来势汹汹,但震不跨我们牵手的力量,共同的决心。而最能让我们泪流满面的画面,是地震发生后,那些顽强的生命,那些无私的爱心,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空前的凝聚力!
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中国,我的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