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全世界的运动员齐聚享受最后的奥运时光。央视解说员白岩松为中国观众讲解了本次闭幕式,和开幕式时一样,依然是金句不断。
在运动员一起入场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非常引人关注,白岩松说道:“中国女排能获得这块金牌,除了感谢教练和球员们等各方面的努力,还要感谢贝利,赛前他预测塞尔维亚夺得冠军。希望巴西政府,不管面临什么样的事情,都承诺不首先使用贝利,我们在这里祝愿贝利以后的生活开心快乐,中国球迷祝愿他。”
白岩松还特意说到了体能教练:“很多人都在问,说女排获胜之后跟女排拥抱的外国小伙子是谁啊?刚才两次出现在镜头里,那就是中国女排的体能教练。他们是情侣党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