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组委会负责人:
您好!
当我得知2010年奥运会在我国举行时,我高兴极了。因为这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在全世界立足了!
这些年来,我国为了争取到举办奥运会的权力,费尽了心思,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争取到了举办2010年奥运会的权力。
我从书上得知,历届来,举办奥运会都是国内消耗最大的,建设场地、购买运动器材,要安排各国来的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和教练的衣食住行,还有开幕、闭幕仪式上的艺术团、清洁人员、裁判员等人的工资,这得花费几亿元人民币。而奥运会的收入只能从门票、广播电台等方面的收取。
作为中国的一位小公民,我也忍不住要为2010年奥运会提一点建议:
首先,要在场地和器材上节省财力。场地可以用北京最大的体育馆代替,如果新建场地,既浪费财力又消耗人力。所以不必新建场地。至于器材吗,可以从体育学校和体育馆挑选高级、优质的体育器材,以省一点钱。
第二是开幕式,可以请五十六个民族的小伙子和姑娘们表演他们当地的舞蹈,再请北京当地戏班表演一些中国的戏剧,让外国人大开眼界,一饱眼福。
第三是比赛。比赛一直都是最让人关注的事情。首先,要安抚运动员们,让他们不要紧张,其次,是裁判员要公正,不要偏袒任何一方三,做到场地干净、整洁。
至于开幕式,我们一定要采用中国最优秀的节目,挂上红灯笼、中国结,表演戏剧、民歌、杂剧、小品……让这些节目深深印入国际友人的心田。
运动会的主要收入很简单,所以我们要根据个人的需要,调节门票价格,在海报上下点功夫,让电台、广播、报纸上大肆宣传,以便让奥运会的成本降低到最低。
祝愿
2010年奥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