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的钟声响起,我们又跨入了新的一年。炮声连绵不断,还有五彩缤纷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一家人团团圆圆围坐在客厅,品尝这年夜饭里幸福的味道。欢声笑语充满各个角落。这个不眠夜,是多么快活、热闹啊!凌晨,人们才陆续入睡,他们是枕着幸福入眠的 。几年未归的游子终于回来了;期盼已久的父母也回来了,一家人终于可以整整齐齐坐在一起享受着过年的气氛了。
早晨,阳光洒入家家户户,孩子们高高兴兴穿上新衣,先给长辈磕头拜年,收获一个大红包,便高兴坏了。跑到室外去,放鞭炮,奶奶煮熟了饺子,从窗户探着头叫孩子进来。
吃完早饭,便开始了“xx”(及邻里邻居之间互相拜年问候)大马路上极少的车辆,大多数人选择成群结队的步行挨家挨户拜访。从近家开始,一家人领上小孩,“xx”队伍越来越壮大,满屋子都挤满了人,嗑着瓜子,吃着奶糖,大人在屋里谈得火热,小孩在院里玩得不亦乐乎。
“xx”结束大概已是正午了,这时人们都回到家与父母再次享受一顿大餐。什么红烧肉肘、糖醋丸子、清蒸鲫鱼、小鸡炖蘑菇·······
“厨师们”都各显神通,拿出大招,做道硬菜。
享受完美味佳肴,下午就是玩了。大人们聚在一起打牌,闲谈,小孩们一起玩耍,放风筝——先测风向,于是顺风向拉着风筝跑起来,几经尝试,风筝终于飞上天了,慢慢放线,风筝向小燕子一样,任意漂浮在空中。一个个风筝,寄托着人们的希望,希望在新年里有好运。
有个孩子一不小心,把风筝线给扯断了。风筝飘向远方。可孩子不哭也不闹,只是望着风筝,开心的笑着,“妈妈,瞧,我的风筝飞得好远了呢!”
新年新气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你将向着什么奋斗?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