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学生们: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过去日子里,我们共同在这片天空下拼搏。这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辛酸。
我最爱的同学们,我相信你们内心的善良、热情、真诚、勇敢。我更加相信你们对明天和未来那最美好的期待。
然而,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处在的这个最美丽的花季,是一个有无数可能的路口,我害怕你们因失败而颓废,因胜利而骄纵,我想要你们变得更加平和、坦然、大气,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经得起风吹雨打,更经得起骄阳似火。
百善孝为先,我要你们懂得感恩,在你理所当然的享受父母给你带来的一切的时候,你们要知道,有一天你也必须坚强的站立起来,成为亲人的依靠。我要你们知道当父母对你严厉时一定是太爱你,当父母对你慈爱时一定是太宠你。我要你学会体会父母、师长对你的关心,这些关心便是你幸福的理由。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我要你们相信自信和梦想。有梦想的人未必都成功,但是没有梦想的人一定不成功。
我想要让你们知道有实力才有魅力。没有实力,那些急迫的表现,刻意的外表都会成为对自己最大的嘲讽。
我要你们相信信念、投入和努力才是成功的捷径,那些所谓的速成不过是急躁的人的画饼充饥的徒劳。
我想要你们懂得互助、宽容、体谅和欣赏。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收获的方式就是播种。 我要你们用友善温暖的心去播种友谊,更播种温暖。 这些东西,会在你不经意间成熟,成为你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更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存在的理由。
要快乐,也要开朗,要坚韧,也要平和。这和性格无关。我担心你们太张扬,有时要低调一点,我要你们知道,最聪明的人是善于从所有人身上找到闪光点并学习的人,而不是急于把自己的一切底牌都摆出来的人。
最后,我相信你们将会成为这个世界最幸运,也最优秀的人的一部分,请记住如果有一天你站在世界上最光亮的地方,请记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需要你帮助的人。
我们的2018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