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轮充满活力的朝阳升起,小溪的河水也露出了面容,小草也从泥土中苏醒过来,世间的万物都伴着春的花种把一个冬天孕育的能量全部浸润在自己生命的开始。
早晨总是匆匆来到,当我从梦乡中踏人大自然的新路时,感受到了春天的活力正涌到自己体内。远远望去,犹如在花圃中冒出了星星点点的绿色,好似是和蔼的泥妈妈释放出她生命中的璀璨在迫不及待地跳动。走上前细细品味,被那无比夺目而又小巧的草儿带到一块盛地,仿佛是一颗经过风雪交加变得顽强的种子慢慢钻入我的心田。这粒种透过我的身吮吸着春前的精气。微微的风在耳边发出一丝响声,这是春天中的生灵在空气间发出的令我焕然一新的乐曲。它们一起让那粒心中的种子有了萌发的力量。刹那间,我眼前银光闪过,对这刚刚从寒冷中醒来的大自然充满了好感。
抬头仰望,一棵已历经岁月磨难的桂花树上也显露出了它对自然间新生物的向往,那浓密而又复杂的枝干上仿佛满是快乐的音符,点点绿芽是迎接春的最好礼物。
新春的来到不光让动物和植物散发出活力,更让孩子们快乐地展现新形象。新一学期来临,许许多多的小朋友迎着春风迈进学校知识的殿堂。冬去春来,大街小巷中不时出现一些感人的言行,关爱的眼神望向那瘦弱的老人:温暖的大手寄托着世人善良的本性,借着这新春的来临传递开来。温馨感动的面容让春的小种牢牢刻在大家内心深处,同万木花草更快更强地生长。
在这新春来临之际,人们心田中的花种随着那缕缕春风已结出了小芽,让春在心底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