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祖国妈妈的六十八周岁。从1949年10月1日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会再受外国人的欺凌了!
从早上8:30分,我就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电视了,今天有十年一遇的阅兵仪式啊!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10点钟,阅兵仪式开始了,每个军队的军警们都昂首挺胸,几百人的脚步都走得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像只有一个人在踏步一般。最令我难忘的是三军女警方队,虽然是女孩子,但是也不比男警走的差。看,三军女警方队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子走来了。女兵方阵是所有受检阅方队中人数最多的步兵方阵,共有378人受检,其中,领队就有3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26人,真是一直不平凡的队伍啊!从女兵的面部表情上,我看得出,她们很自信,我感受到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发自肺腑的声音:我骄傲,我属于中国!祖国万岁!我们的中国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被外国人嘲笑的国家了,而是一个令中国人民骄傲的伟大祖国,经过中国人民的团结努力,我们已经摆脱掉那个所谓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已经不受外国人的屈辱了。
到了上午,我在百佳那边感受到了国庆节喜气洋洋的景象:到处挂满了红灯笼还有中国的五星红旗。地面上很干净,仿佛连一丝灰尘都看得见。
到了晚上,路上所有的灯都亮了,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过路的行人的身上仿佛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到了8:45分,我站在阳台上,打开窗户,准备看会展中心放的烟花,我家正对着会展中心,所以烟花看的很清楚。有的烟花像流星般向天飞去,有的像菊花似的,五彩缤纷,颜色各异。“鲜花门”绽放了一小会儿,就羞涩的不好意思的垂下头。突然,有几朵烟花向我袭来,我害怕的躲藏起来,烟花的距离虽然感觉很近,但用手想去抓住它时他却像个调皮的孩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这次的国庆节我过的非常愉快,虽然我没有去别的地方玩,但是,在家里看阅兵,这比去旅游更有意义,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