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亮点:利用网络以一种新颖而非传统灌输的形式给孩子们带去真实体验与正确反应做法。邀请专业护士给学生讲解及演示相关安全知识,带给学生新鲜感,提高学习兴趣。要求专业消防员为学生以小学生喜欢参与的消防演练运动会形式模拟逃生现场及正确灭火方法,对其处理相应的事件有很大的帮助。
②仲夏“循环我们的爱”
活动背景目的:爱心公社“爱心书包漂流”活动开展四年来,在全国范围都有了很大的知名度,已经成为了市一大“爱心品牌”项目,我们想让参加夏令营的受到帮助的流动花朵们懂得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让他们用自己微薄的爱关注更需要帮助的山区的贫困儿童,循环我们的爱。
活动时间:7月14日-8月16日
活动形式:我们志愿者得到了爱心人士彭老板赞助了470多个环保袋 。彩色铅笔工具(还在等着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赞助),让流动花朵们,画出心中的梦想。手绘环保袋,义卖环保袋。利用休息时间我们志愿者将会把手绘的环保袋拿到的绣湖广场上进行爱心义卖,第一宣扬环保,让市民了解一些环保知识让环保袋循环利用起来,第二是宣扬大家的爱心让大家加入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我们会将环保袋义卖所得的善款以流动花朵们的名义来认捐一批爱心书包,由爱心公社负责把爱心书包漂流到今年的主漂流地四川大凉山。循环利用环保袋,就想我们的爱心一样一直循环着。
③我爱我家
活动背景与目的: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而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流、理解与体谅正是营造良好家庭氛围的主要途径。通过各种形式亲子活动,加强双方的交流,让家庭充满爱。教育的目的在于给予人幸福,而亲子活动一方面可以让父母亲与孩子间的爱升华,另一面还可以让我的爱传递给孩子们,使他们觉得这个世界充满爱。让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与子女沟通不够的外来务工人员兄弟与孩子有一次亲近的机会,让家庭更加和谐,生活工作更加幸福。
亮点:我们借由明信片的方式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向父母吐露心声的机会,形式新颖,让孩子与父母之间能够真正的听到“连心之音”。通过孩子的绘画和文字,拉近他们与思念的亲人朋友的距离,记录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天,感受其忙碌与城市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形式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