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生活中没有书籍,犹如生命中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
4月23日那天我们终于迎来了“世界读书日”。学校为了庆祝这天,让各年级的一半分学生在后操场表演“诗歌朗诵”,另一部分学生在咏春楼前义卖书籍。我们班为了使更多的人来买书,就免费赠送小礼品给买书的人。
我被分在买书地区,我的任务是推销和宣传,不管是谁从我们班书摊前路过,我就大声地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买2送1,机会难得,快来抢购!”听到我们的喊声,一个阿姨走了过了,她在书摊前翻来翻去,我赶紧说:“这本心算练习,可以帮孩子提高数学口算能力。”可惜她没有买,但是她挑了两本名著,并跟我们搞价,我们讨价还价争个不停,她一会儿说:“我是你们班同学的家长,能便宜一些吧?”我们说:“这两本我们已经打五折,再说我们还买2送1,还要送你一个小礼物呢,不能再搞价钱了。”她却有理地说道:“那我不要你们的小礼品。”我们争来争取,最后只好投降答应她了——因为她的一句话:“你们再说,我就不买了!”说着就装着要走的样子,因为这是第一个一次买两本书的人,我们着急了,就给她了。
过了一会儿,后操场上的节目结束了,更多的人们都涌到了咏春楼前来买书,象赶集一样,到处都是人,不一会儿,我们就卖地所剩无几了,大部分卖出去的都是漫画书和一些名著,我也顺便别班买了两本书“三个火枪手”和“三国演义”.
今天虽然很累,但我的收获很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它使我学会了怎么卖东西,又怎么向别人推销,而且还用最少的钱买自己最喜欢的书,真难忘啊,快乐的读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