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命本是一张白纸,那么人生中的种种体验便是那涂抹在这白纸上的色彩,或绚丽,或清淡,或空灵,或凝重。那一点一滴的体验构成了生命中最美丽的色彩。我静静的、愉悦的、勇敢的享受着——我生命的色彩。
去年春节,妈妈带我来到了生活远在城区的外公家。一下车便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映入眼帘,路的两旁是一些不知名的野草野花,我一蹦一跳的来到一朵苦命的花儿旁,用那只充满“杀气”的手结束了他的生命。我抬头望了望那条恰似永无止尽的小路,不经像妈妈埋怨到。妈妈想了想,抚摸着我的头,说道:“我带你来这就是教会你体验生活的,所以不能够埋怨。”我听到咱家女王大人都发话了,没法,只能遵命。
我突然看到天空是那么的蓝,流水是那么的清澈,草是那么的绿……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有发现的,现在看来这里也不是那么差,也有一些有趣的东西和迷人的景色。一路上,我欣赏着这里的美好风景,忘记了之前所有的烦恼。
走了许久,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外公家,可是映入眼帘的是没有电磁炉的厨房,没有电脑的卧室,没有无线的客厅……我瞬间崩溃的愣愣的站在原地。我的思绪带我飞回了还没有到这之前,我想起妈妈对我说的,瞬间收起自己不好的心情,跟着准备出门的外公去摘菜。
在坡上,外公教会了我许多,让我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最后的熟练,也让我学会了一些本领,比如:摘白菜,开始看着外公摘着简单,自己也学了起来,可是学着学着才知道并不是表面那么简单,是需要细心的。
摘完了白菜我们回到了外公家的小院子。外公则是去做晚饭,而我则是去和院子里的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淳朴,他们的善良,他们的纯真。瞬间我觉得没有手机和电脑也一样可以玩得很开心。
转眼间,我看到外公站在门口,对我绽开了笑脸,突然觉得这里的一花一草,一人一物的都特别的美,特别耀眼,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生活中少不了体验,因为生活需要体验,是用心用脑去体验。在奋斗之后享受成功,是体验生活的快乐;在挫折之后品味失败,是体验生活的苦涩;在追求个性的路上活的轻松自如,是体验生活的潇洒;在追求事业的路上活的异常艰难,是体验生活的艰辛。生活就是这样,是苦与乐的结合体,是潇洒与艰辛的结合体。生活的体验,让我不断的坚强,勇敢;让我从懵懂的女孩长成了懂事的少女,我感谢生活中的体验。
生活的体验让我快乐,也让我一点一点的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