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今年过年我异常高兴,因为我盼望已久的北京之旅就要开始啦!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乘着飞机来到了首都北京。刚下飞机的时候,虽然我的耳朵一直在嗡嗡作响,但是看着这白雪一片的北京城,我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我们的首站是八达岭长城。我们乘着大巴,前往八达岭。解说员阿姨向我们介绍了长城的历史及一些典故,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到达了长城脚下。放眼望去,长城像一条巨龙似的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汇聚到这里。虽然有这么多的游客,但是长城又为何能够保持地如此干净?只有到了长城你才会知道真正的答案。你看,很多游客手里拿着垃圾袋,这情景不禁让我想起了我曾经将废纸往地上扔的时候,向地上吐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羞愧与后悔。我相信,以后我决不会乱丢垃圾了。
游完了雄伟的长城,我们便来到了富丽堂皇的故宫。走进故宫的大门,金灿灿的屋顶,朱红的宫墙,精致的盘龙石雕……还有那一件件精美的文物映衬到我的眼里。听导游说:故宫,原名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占地有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有15万平方米呢!
走完了富丽堂皇的故宫,我们还来到南锣鼓巷,它是中国唯一完整地保存着的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式的官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在嘈杂的叫卖声中,我被一阵悠扬的乐声吸引,随着乐声而去,我们走进了一家陶笛店。看见桌上各种各样的陶笛,我就忍不住拿起来试着吹,服务员阿姨看见了便上前来教我,在她的热情指导下,我很快就学会了陶笛的基本演奏方式。我被陶笛的歌声吸引,更被老北京的这条小巷所陶醉。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的北京之旅就要结束了,我在旅途中增长了知识,也在悄悄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