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会旗交接。
伴随着欢快音乐,全场观众喜迎代表团旗帜和运动员入场。
走在最醒目位置的是中国队的两位旗手——速度滑冰500米金牌得主高亭宇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得主徐梦桃。有趣的是,两位冠军选择的出场方式自信又轻松:徐梦桃“骑”在高亭宇肩膀上,让中国国旗在最高处飘扬,最为吸睛。除了两位旗手引人注目,眼尖的网友们还发现,“少时相识、顶峰相见”的谷爱凌和苏翊鸣是结伴入场的。
本届冬奥会期间,这两位同为18岁的天才运动员被网友誉为“行走的流量”,大家感佩于他们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也盛赞他们的自信与国际范。据了解,参加此次冬奥会闭幕式的运动员人数也破了纪录。张艺谋表示:“最早有600多人,现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愿意来参加闭幕式,愿意参加这最后的狂欢,说明运动员很开心,我们朋友遍天下。”
在这场简约又精彩的闭幕式上,还有这样一些瞬间让人震撼、惊喜!处处散发着令人惊叹的妙思,再次展现了“中国式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