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史无前例的红军长征到今天已经80周年了,那日子太值得我们回忆了!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的决策,遵义会议制定了红军长征中的一系列拯救措施,是长征挽救了军队、挽救了党。从瑞金到陕西的长征,征程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屹立在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中。
为什么在这荒无人烟的雪山、草地的死亡之路,红军却用生命和鲜血走出了一条革命的活路,因为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革命一定成功。所以,他们坚强不息,永不言弃。在过草地时,许多地方看上去像草地,但踩下去才发现是死泥潭,牺牲多少同志;爬雪山没棉衣穿,穿草鞋冻死冻伤和牺牲了多少同志。但他们却没有退缩,没有害怕,继续向前。缺衣少药没粮吃又牺牲多少人;行军中天上有飞机炸,后面有敌人追,他们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在漫漫征程中,他们能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多么可歌可泣精神啊!如此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又怎能让它毁在我们手中呢?我们要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传承长征精神,就是要树立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理想主义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就应该具有远大理想,然后朝这个理想顽强奋斗,将梦想变为现实,让人生道路焕发光彩,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分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衰是和我们紧密联系起来的,我们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国家的兴衰。
传承长征精神,更要发扬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我们应当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依靠集体力量去拼搏去奋斗!正因为有长征精神,特别是今天,我们要想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站稳脚跟,争得一席之地,更应当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顾全大局,紧密团结,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依靠集体力量去拼搏,去奋斗。
如今,虽然我们不必再去枪林弹雨中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但我们都有一份工作都有一份责任,我们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更能不屈不挠的求索,不怕苦不怕累的尽职尽责的工作就是发扬长征精神,也要无所畏惧的前行,更要向着理想勇敢奋斗!
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壮举,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再创历史上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