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地方
思想被蒙上了一层灰。被美丽的外表迷住。我明白了:那些美丽的城市只是穿上了一件豪华的衣服。而家,穿的衣服很普通。破烂。但里面却很温暖……
——写在前面的
总是痴痴地幻想世界的尽头一定很美!步入学习殿堂的我渐渐认识了许多地方。一幅幅插图,一行行文字都在歌颂着美丽。常常在巴黎的背后遥望,常常感叹威尼斯的美丽。庐山的“真面目”;瀑布的“气势磅礴”;诗人笔下的“江南”……都触动了我的心弦,把我的心吸引进去了,深深地把我的心束缚了。于是,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幻想着那仙境般的地方。渴望能够亲眼见一见,哪怕就看一眼也好!就一眼罢了,那我也会一整天笑个不停的。于是,这成为了我的梦想我的生活。
和同学畅谈自己梦想的时候,我总会很投入地:“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哦,我希望我是一名旅行家多好!我要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同学顶了一句:“如果你有那么多钱的话,除非你家是那么的富!可是你家却是那么烂,别做梦了,踏踏实实一点吧!”这句话如晴天霹雳般打在我心里。
是啊,想当旅行家你以为那么容易啊!我开始想着自己的家境了。爸爸妈妈是做苦力活的,钱也赚不了多少,他们有怎么能帮我实现我的梦想呢!我开始埋怨他们了,别人的父母一个个都那么富。不是当官的就是警察。我真希望自己生活在富豪人家,这样无论我提什么要求他们总会帮我实现的。可是,为什么我的父母却是那么没用呢?我的……哎,我不禁摇摇头了,无奈地叹息着。
沮丧地回到家里,看着自己家破旧的茅屋,凄凉地摆在那里,我甚至不想看了,这就是我的家吗?一个这么破烂地地方?它显地多么渺小,多么丑陋,多么微不足道,给我的感觉是那么地糟!我甚至不想踏进家门了,我好犹豫!我所要的是巴黎那样豪华的城市,我所要的是威尼斯上浪漫的生活……渐渐感觉以前的生活是那么枯槁,我的家是那么得烂!我越看,我就越想晕,真的,和我梦境中的地方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紧紧闭上眼睛不想再看了,不愿再看,迟迟地站了很久,终于决定还是先出去透透风吧。不然一直站在这里看着这衰老的房子,我会闷得喘不过气来的。坐在草丛中,任风吹拂我的脸庞,望着天空,思绪有飘到了我梦想中我所要的那种生活。我仿佛身临其境了……
我看到了,我亲眼目睹了美丽的大城市!灯光闪烁,就像仙境一样。夜空,烟花放起来了,整个天空都是烟花,真的好美啊!我从心里发出深深的赞叹。我想把心中的那份喜悦诉说出来,可是我不知道该找谁。身边总是会有陌生人一晃而过,可是没有人理睬我,那些都是陌生人!没有人和我聊天了。天渐渐黑了,拥挤的人群也慢慢消失了,我变得孤独了,只有零零碎碎的星陪伴着我,纵使城市再豪华,我的心空洞洞的,无处可归……我就像一个乞丐,流落街头,无依无靠的。身子不由地颤了一下,感觉冷冷的,身上湿湿的,就像在冰箱里一样。越来越冷了,天也越来越黑了,不知不觉沉睡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模模糊糊地感觉什么东西一直拍打在我身上,感觉很冰,整个人缩成了一团。“哈欠!”一切都模糊了,我昏过去了。全世界都静止了,一片迷茫。(这段内容既有想像的,又有现实的。相交叉在一起。)
……
我疲劳地睁开眼。看到了一双双美丽的眼睛,一个个面孔焦急地看着我,然后我看见他们灿烂地笑了,紧紧地围在我的身边。“没事了吧!”“要不要喝口水?”“昨晚怎么在外面也能睡着啊?而且还下着雨啊!你呀你。”……听着一句句关心的话,我的心好暖,好开心啊!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
家,是最美的!在家里有温暖的爱,我的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慰问在我身边围绕;幸福伴随在我身边,快乐在家里蔓延,无出不在。只是一句关心的话,却是个一人心中深深的安慰;只是一杯淡淡的水,却是滋润我心田的甘露;只是一句提醒,却指明了我前进的道路;……只是这么简单而已,却是那么不简单!难道还有什么地方能比家还美丽吗?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的家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