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信念的作文800字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旧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冬天的河水干涸了,我相信:春水还将来临,那时白帆就是我们心中自由的偶像;风中的树叶凋零了,我相信:泥土里的梦将在枝头开花结果。
初雪掩埋了青草,但绿色终会归还。风暴扭曲了大树,我相信:种子已经插入深沉的泥土:洪水卷走了两岸的房屋,我相信:孩子依然像天使一样依偎在母亲的怀抱。命运夺走财富,却无法攫走你的灵魂。因为坚定的信念在心底深深地扎根。
信念是什么?从古到今,多少伟人向我们诉说了它的意义。“信念是牺牲,是永恒的坚持。”尝遍百草的李时珍在田野里执着的回答;“信念是勇气,是与困难搏斗的坚强毅力”简爱在荒芜人烟的沼泽地上说;“信念是永不放弃,是执着的追求”爱迪生在实验室里用行动做了回答。
漫漫人生路,谁没有对自己或亲人在心中暗立誓言?几年艰难困苦,誓言依旧清晰。妹妹那明亮渴求的眼眸,弟弟那稚嫩的肩膀,妈妈那渐白的头发以及那猎猎北风中破大衣的丝线在随风飘扬的图景,攫住了我的心。为了我,他们失去了应有的享受,我为自己的不争而惭愧,然后心中坚定的信念在开花结果,支撑我走下去。
信念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信念是火,点燃希望之灯;信念是灯,照亮你前行的路;信念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你身处逆境,亦能帮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帮你保持崇高的理想。
拥有信念,你将拥有坚不可摧的人生堡垒,信念开花,心中那金灿灿的希望在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