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信念的作文800字
几千年前战争的画面在今天仍可凭想象浮现,是因为信念给予了光芒,虽曾忍辱负重,虽曾低头屈膝,但因为信念,使复国的刮宫农忙穿越了时光,容纳感我们不禁惊叹这种憾人的力量……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吴王夫差率大军一挥而下,城内越兵虽披肩持锐,却也不可能再抵得过这浩荡军队。范蠡再三劝告,你,答应了,屈膝求降。
剑已断,心已碎,双膝欲重重地落在地上。为了妻臣,为了子民,你放弃了作为一个国君的尊严,听者吴王夫差的仰天大笑,听着老臣伍子胥极力劝告要求置你于死地,你,只能选择无语。
一天之内,一位国君成了一个罪人,在敌人面前放下了尊严,你,吓应该是多么悲痛,但此时,你在心中渐渐立下了信念,立下了因大是大非而感悟到的坚定信念:要复国,要复国!今天的耻辱一定会换来明天洗雪时的开怀大笑,此时的忍气吞声一定会迎接以后仰天高呼的呐喊,一定会!
因为信念,你可以放平快乐心态,目光有力的走进夫差的马棚,用喂马的安详去逃避吴王多疑的眼神,用平静的心态去对待伍子婿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夫差索要自己的性命,但是,心中那个信念的火把依然大放光芒,将胸膛照亮。
因为信念,你可以忍受卧草薪,尝苦胆,可以耐得住每一天的痛苦与劳累,但在心中却早已勾画好复国的蓝图,。计划好如何重建江山伟业。
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吴王终于放下了对你的仇恨与猜疑,放你归国。当你重新踏上故国的土地,满腔的复国之火燃烧得更旺,你立即招兵买马,全力践行着十年来的信念和誓言,几年之后,越军一挥而下,吴大败。
你,越王勾践,站在凌绝顶上,俯视着失而复得的江山,大笑着。闪烁着的信念之光穿透了千古,那光芒在今天依然明亮。
因为你坚定不移的信念,故曰:“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信念的光芒,给予我们的力量,永远不会熄灭,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