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信念的作文800字
当残奥会被拉开帷幕时,总会有太多的感动,感动化成为画卷,呈现出奋斗的精神;感动化为音符,喝入了人们的心扉;感动化为泪水,对健儿们的坚强喝彩。
是什么支持他们笑到最后,是什么使他们获得鲜花与掌声,是什么使他们成为最后的赢家?是信念,那股心中永不灭的圣火。
信念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信念支持他走到最后,在任何困难和挫折面前,他从来都未曾畏惧,他从未放弃那个信念——解放科西嘉,在全法国建立共和制,是信念使他过关斩将,英勇杀敌,毫不畏惧一切。
在没有武器和粮食时,在后援被敌方切断时,在孤军奋战于异国他乡时,他——拿破仑,从来就没有倒下,他始终有这么一个信念在支持他,支持他打完每一场战役,成就神话般的色彩人生。
信念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那个一定要活下来的信念,鼓舞着这个身残志坚的作家。史铁生曾经有太多的抱怨,有太多的不满,对生活也同样没有憧憬,但是后来,母亲让他点燃了希望的灯,他有了这么个信念,他很重要,于是,他重新看待生活,一定要活下去,活得更好,他写出了更多出与肺腑的文章,感情真挚,细腻,无不让人为之流泪。信念成就了史铁生的未来,让他更潇洒地挥动笔杆。
信念是灯,照亮前方的路。信念支持他走到了最后,支持他笑傲江湖,成就完美的人生。同样是身患重疾,肌肉萎缩,终年与轮椅相伴,但对科学的无限追求与狂热的信念,支持他在轮椅上完成了对宇宙天体一个又一个的猜想,黑洞在他脑海中绘制,星球在他脑海中运行,任何一种天体无不精确地运行。更是信念,让他坚强地用一根手指敲打键盘与外界交流,让学术界认识这位身残志坚的伟人——霍金。
是信念,那心中不灭的圣火,激励了无数有志之士。让他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就了他们的建树。
是信念,一股强大的力量,唤醒了大地,吹绿了江南之岸,生机盎然。
信念,心中不灭的圣火,点燃你心中的热情,使你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