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信念的作文800字
李时针亲自尝百草,学生们十年寒窗的刻苦学习,演员们十年如一日的艰苦练习,运动健儿们起早贪黑的艰苦锻炼……
以上这些,我们都认为非常“苦”,然而是什么使他们能坚持到底呢?我认为是信念。
信念是一种精神,它帮助人们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理想。
玛丽居里——波兰籍科学家居里夫人,她出生时,波兰不允许女孩上学,但玛丽克服种种困难,去芝加哥就学。学校条件特别差,尤其到了冬天,玛丽有时因为饥饿或寒冷昏倒,这在常人眼中或许是苦,但玛丽凭着坚定的信念,最终成为杰出的女科学家。
信念是成功的前提条件,只有我们拥有信念,即使再苦的环境,我们都能坚持并适应它。
中国的解放事业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和推翻国民x的时候,人民生活贫困,社会经济衰弱,尤其长征更是一个难关。但无论多苦多累,人们都心存解放全中国的信念,并不断为之努力,于是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民主国家。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因此要想成就一番大业,“苦”是在所难免的,而要想在苦中坚持下来,那信念是最基本的条件。试问,哪一位名人,伟人在经历苦难,在事业最艰难最苦的时候没有坚定的信念呢?
人之生来,与忧患,惧来。那就是说我们不可避免的要经历许多苦难,而经历苦难的时候,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样我们才要可能成功。
一年紧张的学习,我们都会说:“很累”。但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回坚持下来,便会有好的成绩。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它说明了“苦”是不可逃避的,而如果正视“苦”,那就需要我们要坚定的信念。
信念是黑暗中的光亮,信念让我们在极度苦中找到自我,无论在多么艰难,多么苦的环境中,只要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就可以迎“苦”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