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我们学校的合唱队、鼓号队、田径队、乒乓球队和电脑兴趣小组的同学,组织一起乘车到厦大白城——太阳湾附近野外郊游
早上9∶00,我们准时出发了。结束了一周的紧张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觉得心情格外的轻松,终于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到大自然景色。坐着学校安排的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哎呀!”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厦大白城。车子停下后,我们分成几个分队,由老师的带队,找好了位置坐下,把带来的东西拿出来,上饮料,生好木炭,架上铁架,就开始烧烤了。刚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把带来的虾烤熟,吃了(比并且分给了其她老师)。接着老师让我们自己烤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且老师叫我们每人烤一串给她吃,我们一边烤,给老师吃的,一边烤,给自己吃的。要成功肯定要经过磨难的嘛!我们在烤的时候被烟熏得流泪一把,鼻涕一把,不得不每人拿一把纸巾,必要时擦一擦。我们选择肉串烤给老师吃,因为它比较容易熟,可是又不好烤,“头”烤好了,“屁股”还生着呢!
我们每人拿了一串肉串,用刷子沾上油,抹在肉串上,放在铁架上,边烤,边往上面抹烧烤酱油。烤完了一串,我急忙给了老师,老师连声说:“嗯,不错,不错……”直夸我烤得好吃。“来,你们再烤一串鸡翅给我。”说完,我把老师的话传给同学。我们又烤了一串鸡翅,做法和做肉串的一样,只不过要烤得时间久一些。差不多烤了半个小时,我们也谈了半个小时,鸡翅应该熟了吧,我们用一双大筷子,轻轻戳了几下鸡翅,有点硬了,觉得可以吃了,就交给了老师,她频频点头。
吃饱后,老师带我们到海边玩。看,这厚厚的蓝毯,微微地动荡着,仿佛向蔚蓝的天空争彩夺艳,她放出淡蓝的光,使人感到满眼清光蓝影,好像走进了蓝玻璃的世界。这清澈、碧绿、渊深、恬静的海洋,此时此刻虽没有惊涛骇浪的壮阔雄浑,却仍不减她的雄奇、瑰丽。她披着厚厚的蓝色,她蓝得那么充沛,那么年轻,那么富有活力,好像一个朝气勃勃的蕴含着青春光辉的少女。这请爽爽的蓝色天地,着实可爱。没有了束缚,有三分之二的同学把鞋袜脱了,还有一些女生没有把鞋袜脱了,站在沙滩上看着陈臻同学表演的“大海龟”,欢乐的笑声在海边回荡,正看着起劲,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海浪向岸边袭来,如果不往后退,鞋子就会遭殃。情急之下,我拉着旁边王禄楠同学的胳膊往后退,我和王禄楠的鞋子没湿外,其余看他表演的人鞋子都湿了。那只“大海龟”的裤子也湿了,我们笑得更起劲了……
过了许久,我们又要回家了,每个人都有一些恋恋不舍,毕竟没有家长在,我们多少会玩得开心一点;毕竟没有家长的约束,我们多少会更自由一点的。
这次郊游真是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