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郊游终于开始咯!同学们一迈进未来农林大世界的大门,就高兴的说。老师先带着我们去观赏鱼世界参观,在那儿,大家看见了许多新奇品种的鱼:鹤顶红、金铅笔等等。几个同学看见了,都特别想要一两条。这时,不知是谁冷冷说了一句:要是能去捞鱼,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这使大家都陷入了沉默之中:老师会不会带我们去玩那些娱乐项目呢?
我们走过瓜果知识长廊,我惊觉得那短短的走廊长的可怕,仿佛没有尽头,把我们与那些娱乐项目之间的距离拉得很长很远。终于过了走廊,有个同学望着河对岸哀声叹气:人家都开吃了呢!突然传来一声欢呼:耶!抓、抓鱼咯!我回头一瞧,袁老师竟带着我们拐进了鱼趣园!老师说了句注意安全就让我们开始购具捞鱼。大家纷纷开始行动,人人心中都兴奋无比。先是男生们跳到了池中的梅花桩上,毛手毛脚地捞起鱼来,可那些小鱼小蟹,甚至还有乌龟都机灵透了,小鱼儿们只要一感觉到水面的波动,立马就四散开来,东窜西窜,想抓它们,得有一定的技巧呢。还有那些小蟹和乌龟,知道自己爬得慢,容易被抓,就干脆躲到池底的缝隙中,任你怎么去激怒它,嘿,它就是不出来!
我趴在池边,寻找目标,伺机下手。半天只捉到了一只小蟹,我着急地想:我肯定是全班抓的最少的了,怎么办呢?突然,我听见一个同学哇哇大哭起来,原来是他再用水桶老水时一不小心让所有的战利品都溜之大吉了。我真有些幸灾乐祸,心想:这会儿有人比我少啦!忽然,只听嘭的一声,池水四溅,我一下子成了大花脸,原来是李卓峣的水壶掉进池中了。我埋怨起来:李卓峣,拜托你注意点行吗?谁知他非但没有给我道歉,反而冲我吼道:你还说呢,我的午后红茶都喂鱼啦!大家纷纷笑起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快乐的心情。我走到吃中央,又捞起鱼来。好几次我都捞到了鱼,可惜我用力过猛,每次都让它们从渔网里乘坐免费蹦蹦床来了个鱼跃龙门逃走了。这时,我发现,大家捞鱼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有的追着小鱼拼命地捞,当然这样往往是徒劳而返的;有的一手拿着渔网,一手拿着水桶,来了个左右夹攻;还有的把鱼逼到角落,让它们乖乖地束手就擒;甚至有的同学直接用手去抓,差点儿掉入水中。等到大家玩累了,老师便带着我们找了一块草坪开始午餐。带着欢乐愉悦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路。
这次郊游既让我们开拓了视野、亲近大自然、又让我们体会到了亲手捕鱼的乐趣,真可谓是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