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秋天又悄然来到了。在这样美丽舒爽的时节,最适合的就是出去郊游了。这不,今日,我们一家和表姐家到展茅干施岙村进行了一次秋日郊游。
早晨,晴空万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上一次来展茅还是在二年级时。对展茅也只剩些许印象,一条大溪流过,两边座落着平常的房屋。到了那里,有不少车停在路边,看到都是和我们一家子同样的目的。
木质结构的水上乐园中有许多家长正在和孩子嬉戏。而五匠馆就在离距山下不到两百米的地方。沿着村路上山就行。道路两旁的民宅紧裹着,整个地方就是个安详的农村乐园。
脱了鞋祙,挽起裤管儿,我和妈妈一起走水上方块,方块是浮在水上的,踩上去会东倒西歪,很危险。走这个的诀窍就是一鼓作气跑到对岸。我踏上方块,没走几步,就感到重心不稳,妈妈在后头一个劲儿地催我快跑。在距离最后一块方块前,我没踩住中心点,方块朝左边倾斜……“啊!”伴随一声尖叫,我摔进水中,成了只落汤鸡。
摔过一次的我居然还不放弃,又不知死地去走独木桥。刚踏上去,我就脚软了,可是后来者越来越多,也没有退路了,只能慢慢往前挪动。我不停地往下看,流动的水波显得独木桥一直在向左移动。我再次跌入水中,不过这次,我好像还挺享受的。
接着我又和表姐一起去划船,坐在竹筏上,望白云悠悠,看碧波荡漾,心情感到无比地愉悦,绿水、青山、小桥、流水、人家,甚至让我有一种置身西湖的错觉。
在村子里,鸡鸟啄食、狗吠深巷中,树木随风摇曳,闲人抽烟太阳下,妇女蹉衣溪水边,还有那不齐朝阳的屋舍,环绕农田、沙丘。
乡下的屋闲落雅、舒适、静幽、古朴陈旧也叫发展的甜头,乡下,真的有不一样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