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
父爱,是严格的话语,时刻警告着你。记得我有一次,我正在伏案写作时,忽然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正向我这儿,一步步走来,我猜到,应该是爸爸,心中一怔,心情立刻变得提心吊胆。因为爸爸如果看到我的字体或坐姿不对,就会对我教训一番,然后会和我说这些错误而导致的后果。想到这里,我猛地认真起来,他进门了,我抬头瞟一眼,果然是爸爸!我尽量不让爸爸教训我。可尽管这样,爸爸用他那无敌的“火眼金睛”一眼就识破了,因为我写得认真的字的上面,就像一群蚂蚁七上八下的躺着,所以爸爸一眼就看出来了。教训完我之后,免不了要面对爸爸说的那些所谓的“后果”。但我还是非常爱我的爸爸!
母爱,是温暖的阳光,在你失去信心时,眼前一片漆黑时,照亮你的心并温暖你的心。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在给爸爸妈妈看时有些犹豫不决,最终理智战胜了邪念。我还是把试卷给妈妈看了,当然,我此时心里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被妈妈大骂一通。可妈妈看过试卷之后却和蔼可亲地说:"虽然这次考得有点低,但是你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我听后激动万分,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以后审题一定要认真,不让妈妈再失望。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向妈妈“诉苦”,说我的肚子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妈妈立刻就带我出去买吃的了。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I love you!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