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眼泪
有人告诉过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了新的。7秒,就能让它忘却所有不快乐,也包括快乐的事情。你呢?你能吗?
我情愿你是鱼,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曾经遇到的人,曾经做过的事,就可以烟消云散。
依旧是这间房,这间你生活了六年零三个月的房。你站在窗前,背对着我,瞭望不远处的山脉,纤弱的身影有着说不出的血迹和凄凉。
我试着去看你那哭得红肿的双眼,可你却忽然跑开,蜷缩在墙角,呆呆的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熊。
“娜,你知道吗?”许久,你冷冷地开口,稍稍抬起头,长长的刘海挡在双眸前。“嗯?什么?”
“这只小熊,是去年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那时我们还很快乐,爸爸妈妈还很爱我。那时我对着生日蜡烛许愿——我希望等我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全家一起去法国的普罗旺斯,去看漫山遍野的薰衣草田。他们都说愿望如果说出来就会不灵,你看,这是真的,我讲了,他们就离开了我。”她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苍白的面孔令人心疼。
依旧是面前的两个人,只是他们无法再将你紧紧的拥抱,7秒,你痛苦的选择,选择的理由都没有说服你自己,你只是漠然的跟他们说再见,可是心中有恨。我只能为你祈祷:希望你,还是你。
在教室的窗外,有一棵树,因为我们正处三楼,所以当你伸出手,刚好触及到它。
开学的第一天,年级里便传得沸沸扬扬。“喂,妮娜,你知道晴子的父母离异吗?”同桌凑到我耳边说,我没有作声,然后回过头,看见了晴子独自站在窗边,伸出手触摸窗外的叶,痴痴的看着,那瘦削而又修长笔直的背影,好孤独,好冷漠。
晴子,我多想轻轻触摸你受伤的心,我怀念我们一起追逐在草地上,怀念你在阳光下肆无忌惮地笑,怀念我们每周周末都要去的甜品店,在那里,你喜欢坏坏地抢走我的巧克力蛋糕,吃完后放回到我的面前说我吃得太多……可如今,你变的沉默寡言,你告诉我你害怕身边的每一个人,害怕别人提到你的名字,你抱着我哭,直到没有力气,接着看爸爸醉醺醺的回到家又接着心痛。
我走到窗前,看着那浓郁的绿盛满我的眼眸,感受着一个孤独的背影留给我的想念和回忆……
在幻想和现实面对时,总是很痛苦的,要么你被痛苦击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脚下。
我们说过要一起奋斗小学的最后一个学年,可是你忘记了吗?我们还要一起考入最好的学校,你却想要逃避。
老师把一张卷子狠狠地扔在讲桌上,“晴子,你的成绩最近直线下降,从年级十名到一百名!还有几个月就要大考了,你还想不想考名牌中学!?”
晴子低着头,用力的用牙齿咬着嘴唇,我的心也高高悬着。“晴子,老实说,你最近怎么了?总是心不在焉的”
“妮娜,我……我真的没有自信能够博得大家的信任,更没有信心能考好。”她看着我,希望得到我的理解。
我怔了怔,坚定的跑了出去,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想起了去年的生日前一天……“妮娜,我们去这个礼品店看看好不好!那里有一个很可爱的玩具哦!”“嗯,行啊!我也想看看什么样的玩具呢!”我们手拉着手亲昵地跑了进去,只听见她大叫:“你看你看,就是那个!”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树袋熊的一家。好幸福的树袋熊一家人,爸爸、妈妈、还有宝宝,依偎在一起,他们的家在一个狭窄的树洞里,虽然很小,但是却格外的温馨。
对,树袋熊!我有拼命地朝那家礼品店跑去。5分钟后,一个紧紧地抱着一个礼品盒的女生顶着雨,跑进了教学楼,一刻都没耽搁,直奔六年三班的教室……
她把这个礼品盒递到了一个留着短发女生的胸前。“这个,足够让你有信心了吗?幸福,为了树袋熊宝宝,和他们幸福美满的一家,可以吗?”只见你颤抖着手,犹豫着,眼里散发着惊喜的微光。终于,伸出白皙的手,接过礼盒,重重地点了点头,在斜刘海下面,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嗯,妮娜,我仿佛又充满了自信呢!这‘一家人’真的是我的元气加油站呢!妮娜,今年暑假,我们一起去法国的普罗旺斯,一起去看浪漫的薰衣草田好不好!?”此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而笑容却更加灿烂了,我认识的那个晴子终于回来了!
……五个月之后,我们两个双双考入了一所名牌中学,接到通知书的那个周末,我们回到了那家曾经常去的甜品店,她微笑着对我说:“妮娜,我终于相信,只要用力呼吸,就会看见奇迹!马上,我们就可以去普罗旺斯了,真的好开心!”
我开心地点着头,落地窗外我看到浓郁的绿色。晴子,你回到了你自己。我闭上眼睛,感受着久违的别样的幸福,静静的,回忆着那一颗颗幸福的眼泪,静默着,我的心,他的人,如果,这种快乐会持续,我宁愿你的记忆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