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我一直以为自已已经错过了流泪的年龄,就如错过了放风筝的年龄一样,因为我毕竟长大了,已经成熟了……
可是,在这个寂寞的晚上,在这样的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我不再担心别人讥笑我的脆弱,我不再担心有人再来打搅我的思绪,我不再担心会让别人看见我的眼泪。我可以完完全全地放松被生活长期禁锢的真实灵魂,任感情的洪水汹涌澎湃,任真情的泪水尽情的奔流,任思家的莹露川流不息,滔滔不绝……
夜深人静,独自一人抱紧双膝,喜欢听着音乐,反复烘烤一些言之不起,歌之不出的心情。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掠过,有离别的惆怅;有历经风雨的无助;有生命中无法把握的温柔;有亲人善良眼眸一路深情的烛照。不觉之中,脸上一阵温热,泪水悄然滑落,黑暗中犹如两束湿漉的阳光,在我冰凉的思绪上撒上一层暖暖的慰籍。一种无法言状的解脱也从灵魂中超然而起,激荡的神经驱使我开始了行云流水般的回想过去。
眼泪,是对往昔的深情拥抱,是对未来虔诚的向往,也是对生活的感动和无奈。一颗泪,从眼眶明朗的溢出,便完成了一个炽热的歌唱,完成一个伤感或欢愉的过程,当所有飞翔的际遇都放下翅膀,它仍在你生命的深处荡漾,声声不息的吟唱,而久久地溶入了我的记忆的最深处。
人的一生总少不了哭泣和眼泪,我们看不到每张脸上都会永远地写着笑容,也看不到每张脸上都会永远的挂着泪珠,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常常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面对周围的一切,我们无从选择,面对这个纷繁的世界,曾不止一次地感到迷惑与茫然。总是抱怨生活无情地将自己编织的梦境击得粉碎;总是逃避那些令人伤痛忧郁的境况;总是面对凄凉的场景不知所措;总是……
其实,我们平时是有着许多机会可以流泪的,可以无所顾忌地任情感宣泄殆尽,任泪水横流满脸,稀里哗啦好痛快。这样的时候,我独自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流泪,可以把对亲人的思念和怜惜,尽情的抒发出来。没有人在,没有人懂,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想念。
人毕竟有七情六欲,生活因有泪水而显得多姿多彩。可我们却因为那种虚幻的束缚而抹杀了真情实感,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生命的悲哀。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都要戴上“坚强的面具”生活在人群里,奔波于社会中。很多时候,我们明知心灵深处空虚寂寞,明知活得很烦很累,也明知许多生活的烦恼需要用泪水去洗涤,然而我们依然要“笑着面对每一天”,这大约就是所谓的“假面人生”吧?
眼泪,是心灵的洁净剂,是由迷茫走向清醒理智的沐浴,是人生旅途中深刻而惬意的体味,也是生活冷艳而美丽的调色,因为有感伤和思念,有心底的触动。无论是谁,只要你选择了生活,便毫无理由的选择了眼泪,在心底或在脸上。
很多时候,过去是无从想念的!遗失了发黄的照片,遗失了曾经保存很久的东西,遗失了枯萎的记忆...伸出手,抓不到任何东西!
也许,总有些东西会留在生命最深处,深深浅浅的痕迹,当心轻轻拂过,已不会感到疼痛,只有一份麻木!喝着咖啡,苦苦的滋味;快乐与忧伤,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依然能感受到的那份真实与感动、虚伪与悲伤!眼泪,悄悄滴落在咖啡里。
记得有人说过:“当你的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睁大眼睛,千万别眨眼,你会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过程!”心,却在眼泪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
窗外,微风轻拂,月华如水,因为脸上淌着真诚的泪水,内心从而变得异常恬静与轻松。尽管明天我可能依然因为种种外在的顾忌而不得不佯装很坚强的样子融入人群中去,但起码今夜我痛痛快快地流了一回眼泪,做了一回真实的我。流泪,让我可以更坚强。
眼泪不一定是脆弱。眼泪可以是成长,可以是安慰,可以是怀念,可以是真情,可以是跨越,也可以是走过。因为可以流泪,我才可以感受亲情、爱情、友情,感受生活,感受生命。